一个普通人眼中有关中国大片的16个常识

发表:2006-09-22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全是古装武打片
以前看过李安的《卧虎藏龙》,不知是不是为了避免重复,内地大片的背景选择汉、唐、五代十国,衣服明显会宽大很多,打起来好看,但是费布。

二、花很多钱。拍很久。很多群众演员
人家投入大,这一点对得起后来昂贵的票价吧?不过看完以后,觉得这里面的逻辑关系挺别扭。

三、都挑风景名胜区
听说《无极》闹了几起破坏环境的官司。其他大片好像也有。不看大片不知道中国有那么多竹林花海,以前有些电影在影视城里打,比起来是野外好看些。这些导演都喜欢往野地跑。

四、导演说,都是艺术+商业片
印象里这几个大片导演的艺术成就挺高的。以前拍了很多有名的电影,大家都说挺艺术的,我感觉挺贴近生活的。现在拍的和以前好像不一样,可能是古代人一深刻起来我就容易犯迷糊。很多朋友说不要管深刻不深刻,就为了放松来看电影嘛,也对。

五、导演都要在上映后解释很多事
上映后报纸和观众都要问很多问题。导演也很耐心地出来解释这个那个。《英雄》后张艺谋出来说“如果观众有不明白,可以看书”;《无极》后陈凯歌最出名的就是那句“我觉得人不能无耻到这样的地步”。《夜宴》后冯小刚说,“我觉得备受鼓舞,现在我心里踏实了。”给我的印象是,大片导演拍大片像在拍处女作,心理素质都没有以前不拍大片的时候好。

六、肯定有专门的人在制作中国大片
好像很多次看到谭盾、叶锦添、袁和平这些名字了,以前我和周围的亲戚朋友都没听说过这些人。好像都是大腕级别的。每次大片都有他们,肯定是专门做这行的吧?

七、章子怡是专门演大片的演员
我几乎每次都见到她,都在海报的显眼位置,而且越来越居中。她肯定是专业户。

八、都不是喜剧片,但每次都好多人笑
大片海报上一般这样写“古装巨制”、“史诗巨作”、“豪情武侠巨构”、“奇幻东方”,听起来都不是喜剧,看了也觉得不是喜剧,但是看的时候笑了,本来觉得自己笑不应该,后来听见周围的人也都笑了。有的导演说,就是求这个“笑”果,我就安心了。只是为什么不直接拍喜剧片求“笑”果?这个不大明白。

九、新闻说,都准备申报奥斯卡
之前都说要申报奥斯卡。好像李安拿了两次,也是大片吧?内地的,张艺谋带《英雄》去过没拿。陈凯歌好像说了去但没去。冯小刚也说了,现在还看不出去不去。

十、剧照只要一曝光都是新闻头条
其实脸都见过,不明白为什么换身衣服,换个姿势就那么重要。我反正怎么看章子怡还是章子怡,周润发也就是老了点胡子花了,变化不大。周杰伦穿盔甲很新鲜……真的很新鲜吗?而且每次报纸都要做很多版,网站也都排在头条区,一大堆,看都看不完。传媒肯定觉得这比其他新闻都重要。

十一、发布会很大,总在全国范围搞
天安门。人民大会堂。以前记得这些地方不是搞这个用的。工人体育馆和五星级酒店就觉得还蛮合理。不管合理不合理,都不是我去的。作为观众我看电影就好了,发布会那么大,各地都搞,和我们没关系。

十二、片子没放,传媒就说烂
传媒说烂。也就是说我花了冤枉钱。但要不是看了传媒之前做那么多介绍,我也不会花这个冤枉钱。钱就算了——私下里承认,我开始还是奔着好去看,后来是奔着“想看看到底有多烂”的心理去看的。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上次说烂,下次你们还大做特做。

十三、台词能做流行语。同事家里人都会说
这个也像春晚。不同的是,春晚流行的都是小品台词,人家本来就是为了搞笑的。电影里人说话说得很认真,一到我们嘴里就不认真了,意思也拧了。我没觉得有错,我交了钱,学两句和朋友开玩笑,才不会学胡戈那样,自己乐了还要别人也乐,自找麻烦。

十四、首映超贵。票价真贵
一个人看还行,两个人看我请就心疼,三个人看还要我掏钱,肯定没门。学人家搞这种血本投资,我可没本回。

十五、一定会在影院看
本来想像其他电影那样,买碟看,省钱,但是周围都说看大片一定要去电影院,人云亦云的我后来对别人也这么说。因为大片在家里看就什么都看穿了。大片这种碟也不是收藏的东西,老婆收拾屋子的时候说,你这碟买回家,又不看第二遍,你还要不要?

十六、坐在后排看前面都是人头乱动
看大片时真的很吵。厕所很挤。小朋友老是提问题给家长。家长一解释就是好几分钟。周围的人都觉得他解释得不靠谱,所以老是回头看。你也得回头看,你要是不说话一直盯着银幕啊,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人家会纳闷:“又不是看《金刚》,你这么认真干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