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至阴穴可以矫正胎位

发表:2006-09-23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代,妇女生育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因为当时没有现代的医疗设备、医疗技术,正常怀孕生产的女子尚且可能因为感染等原因导致死亡,何况异位妊娠的呢?但是劳动人民在与自然斗争的过程中,也发明发现了很多绝招,灸至阴穴就是能使产妇正常生产的方法之一。这一古老的方法,虽然目前对它的原理研究还不透彻,但临床实践证明了它的科学性。

  至阴穴是足太阳膀胱经穴,位于足小趾的外侧,《医宗金鉴》里记载这个穴位可以用于治疗因为胎位不正造成的难产。

  艾灸矫正胎位的报导颇多,说明这种传统疗法业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有人报导,灸至阴穴,对妊娠期29~40周的各类胎位异常孕妇施灸,在2069例中有 1869例的异常胎位得到纠正,占总治疗例数的90.3%;并在41例实验观察中,推论艾灸至阴穴可通过促肾上腺皮质激素分泌增加子宫活动,同时胎儿活动也增强,这些动力学因素,均有助于胎位的自动转正。

  其他妇科疾病如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痛经、更年期综合征及乳痈、乳癖等,在至阴穴采用灸法治疗也很有效,因此,至阴穴是一个妇科要穴。

来源:华夏中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