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老师(笑话四则)

作者:黄泰 发表:2006-12-15 1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缴纳了几年高昂的学费后,终于结束了所有的大学课程,我开始进入就业实习期。投 了N次简历依然是石沉大海,使我开始怀疑“毕业即失业”这一名言是否需要修正为 “实习即失业”了。不过我现在却心平气和,既不怨天也不尤人了。我觉得我是罪有应得。人家上大学几年都是两耳聆听教师的灌输,而我却几乎是在图书馆和电脑前度过过 了大学生涯。人家思想都积极向上,入党志愿书都不知写了几叠,我却被境外反动网站 给迷惑,不但写下几十万反动言论,而且连个仅有的团员都被骗退了。人家天天背诵马列毛,年年荣获奖学金,我却要思想解放,独立自主,结果成绩单上挂了一串红灯笼。 想到自己的罪恶累累和荒废光阴,我不由感叹:“因果报应,丝毫不爽啊。”今天闲着 无事,突然怀念起了我的大学老师,虽然没听过他们几堂课,但每次与他们打交道,都让我感到开心,他们真是妙语连珠,出口成笑啊。我将现在想起的四则笑话写下来,以博读者一笑。或许这些发生在21世纪大学校园里的笑话并不使你觉得可笑,但它们却是 我的开心果,我相信它们是有成为历史笑话的可能的。

•J老师的笑话

J老师是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他教过我半个学期的新闻写作课。J老师在课堂上反复 宣扬的经典观点是:新闻事业是党的喉舌,社会主义国家的新闻工作者要以正面报道为 主,尽量少报道负面新闻。当他知道我这个学校头号反动学生就坐在他的课堂上时,他便告诫学生们:大家一定要以批判的眼光看待网络上的东西。他甚是关心学生的前途, 总是将好的消息告诉学生,他劝学生不要担心就业,中国如今蒸蒸日上,大家以后都能 找到好工作。我怀疑他是否在担心学生有这个担心。他找我谈过两次话,第一次得知我 停笔了,非常高兴,他便说道:网络上很多东西都是非无产阶级的。第二次得知我又开 始写作后,便强烈要求我刹住,我被逼不过,只得表示不再写政治类文章。然而他的回 答是:什么都不要写,网络上的情况很复杂,你把握不住的。

•L老师的笑话

L老师是我们院学工科科长,大一的时候她教过我一个学期的现代汉语,因为那时候我 忧国忧民的情怀还没表现出来,所以直到课程结束,她压根不认识我。当我受到有关方 面频繁关怀后,她才将我的文章搜集来审阅一番,然后把我召到她办公室,很气愤的说 :你不就那么一点墨水嘛,何必总把自己当巨人,我们学校有才学的老师多着呢,难道 人家都是矮子吗?我说我从没把你们当矮子看待,更未将自己当作巨人。她说你的文章 就是这个意思。这确令我诧异。她拿出我的《一个敢言中国大学生遭受的迫害》一文, 说我的标题犯了语法错误。她说,“一个”跟“中国”是矛盾的,你的标题就是在暗示 全中国大学生都受到迫害了。不愧是个语言学家,将我的国籍就这样剥夺了。然后她又 拿出我《六月四日的雨》等关于17年前那场悲剧的诗文,问我当时几岁。她说,你没经 历过的事情,有什么资格去写?我回答说,我小学的时候,老师就经常布置我写党的长征伟业,那时候我还没出生呢,不还得写吗?

•Y老师的笑话

Y老师那时候还是我们院的副院长(现在已晋升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他教过我一个学期的中国现代文学,他自称是半个鲁迅研究专家。那个学期的课他几乎都在讲鲁迅, 慷慨激昂,满腔正义溢于言表,手舞足蹈,讲桌都快被他拍烂了,被学生公认为最偏激 的老师。在我东窗事发后,他也将我叫到了他的办公室。他说我的文章太偏激了,没有 责任感。他打了个譬喻,你现在站在舞台上,台下有一千个观众,你能对他们说:我知 道你们内心想的都是什么龌龊的事吗?他见我还没有开悟,便接着给我讲起黄继光的故 事。他说,黄继光为了不暴露战友,而甘愿自己被活活烧死,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 吗?但学做某集团的螺丝钉我的确认为是不值得的。最后他便预言我冥顽不化就等着毁 灭好了。

•W老师、T老师、C老师的笑话

W老师是我的邓小平理论课老师,他的经典笑话是:中国是一个共产党执政的国家,作 为共产党培养的大学生,就应该拥护共产党。T老师担任过我的辅导员,他曾经正襟危 坐的对我说,你的文章很容易被人利用,当年的学潮就是学生听美国之音引发的。C老 师也当过我的辅导员,在我封笔一段时间后,他代表有关方面郑重其事的问我三年五载 后会不会再写。我说干嘛不问三十年或五十年后我还写不写呢?

2006年12月14日

[作者联系方式:QQ:258176861 Msn:[email protected]](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民主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