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重教育 美名校随处可见亚洲面孔

发表:2007-01-08 1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的亚裔家庭多半重视子女教育,亚裔学生进入美国知名大学的比例和美国亚裔人口的比例相较,的确相对的高出许多。加州的九所州立大学就有百分之三十七的学生是亚裔。

根据纽约时报记者的的调查报导,亚裔人口占美国人口不及百分之五,然而,知名大学及学院当中,至少有百分之十的学生是亚裔,亚裔学生在某些最高学府的比例甚至在百分之三十以上。

他举例指出,二零零五年加州的史丹佛大学及宾州的卡内基美伦大学的大学部有百分之二十四的学生是亚裔,麻省理工学院有百分之二十七,耶鲁有百分之十四,哈佛有百分之十三。

亚裔学生比例最高的是加州大学的柏克莱分校,去年秋天入学的新生当中,有百分之四十六是亚裔,而这些亚裔学生有百分之九十五是“第一代美国人”--双亲至少有一位是在美国以外地区出生。

报导指出,大学里亚裔学生的比例增加,相对的拉丁美洲裔及非洲裔的学生比例就下降。若非教育单位的一些保障名额措施,亚裔学生的比例可能更高。

最近曾出书讨论美国大学教育及知名学府招生政策的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高登称亚裔美人是“新的犹太人”,因为亚裔学生在申请知名学府时受到的限制和二十世纪初叶犹太人申请长春藤大学时的限制相仿。

根据主张教育机会平等的研究组织“平等机会中心”(Center for Equal Opportunity)的一项研究报告,二零零五年安艾伯的密西根大学的入学申请,亚裔学生申请获准的比例低于拉丁美洲裔,而亚裔学生平均的SAT 分数却高出拉丁美洲裔学生一百四十分,比非洲裔学生甚至高出两百四十分。

其实亚裔人口在美国一直到一九七零年代仍受到限制与歧视。美国在一九七零年代及一九八零年代修改移民法,亚裔人口参政、置产及受教育的权益才获得大幅改善。一九八零年仍有公立学校限制亚裔学生入学申请,联邦政府也介入调查。基本上,美国公立大学是不能有种族歧视,私立大学则可有更大的自主权。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