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子冒名顶替进名校 被疑是间谍

发表:2007-01-10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一名28岁女子盗用他人身分,先后进入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等知名大学深造,并在大学里研究起犯罪学和心理学。直到去年夏天身分被揭穿后,逃逸无踪。美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该女子曾与多名美国西点军校的男生约会,并曾收受来自欧洲国家的大笔秘密金钱,因此怀疑此女子的身分是一名被欧洲国家情报部门收买的“美女间谍”。

据《纽约邮报》8日报导指出,长相美丽的女子斯帖.伊丽莎白.李德(Esther Eliza-beth Reed) 西雅图市人。1999年时因盗窃姐姐的支票诈骗银行,事迹败露后被银行发现,被告以僞造罪及诈骗罪,从此以后李德下落不明,成了一名“失踪人口”。

李德首先盗用一名“娜塔莉·波曼”(Natalie Bowman)的女孩身分,先后报名考进了加州州立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就读。而后再盗用7年前失踪的南卡罗来纳州女子“布鲁克.韩森”(Brooke Henson)的身分,进入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所就读,巧妙的是,李德过去2年在哥伦比亚大学研究所专供犯罪学和心理学。

面对警方 处变不惊

去年6月李德以“韩森”的冒牌身分,谋求一份在曼哈顿的管家工作,李德当时将韩森的身分,包括姓名、生日和社会保险号码给了雇主,该雇主上网查询后发现了韩森家人创建的“失踪人口”网站,心生怀疑,随即向南卡罗来纳州警方打了电话。

警方随即上门找到李德,面对警方的询问,李德处变不惊,并坚称自己就是布鲁克.韩森。谎称自己与家人不合而离家出走。警方要求以DNA验明身分,李德允诺,但在她第二天就失踪无踪了,临走前李德将自己的牙刷、梳子及宠猫带离住所,以避免留下可显示DNA的证据。

警方怀疑 真实身分是间谍

曾参与“韩森失踪案”的南卡罗来纳州康柏(Jon Campbell)表示,李德仿冒术高明,已到病态的地步。并认为李德与韩森的失踪并无关系。康柏表示,她也不像典型的身分窃贼,其动机不是为了钱,她并没有大笔债务,或保释金负担,她是化身作为韩森,这是很不寻常的。

康柏还表示,这些录取她的大学没有对她做任何调查。

警方经过调查后发现,李德就读哥伦比亚大学期间,曾与多名西点军校男生以及至少1名美国海军学院的学生约会。一名军校学生的家人还告诉警方,他们曾看到李德多次从德国和意大利收到大笔转账汇款,还时常与荷兰的某人打国际长途电话。李德还曾到佛罗里达州秘密接受过整容手术,此外,她还试图让一个军校学生帮她“得到”一份军校证明书。

因此,警方怀疑李德是一名国外间谍,目前李德的调查资料已转交美国陆军犯罪调查部,并正在全力追查李德的下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