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血站有多黑……

发表:2007-01-22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到珠江三角某市出差,无意之中,遇到了失散多年的老同学,他是几经波折才调到该市中心血站工作的,问其为何要放弃在家乡市government副科长的工作而调到外地默默无闻的中心血站当一名普通员工时,他笑了笑,指着全身上下的名牌服装和身旁的广本雅阁车说:"这些和我家里的住房在家乡工作一辈子都达不到的,而我只用了三年时间,车有房有存款也有,其它就不多说啦,单说我的一年收入吧,在家乡,虽说是副科长,但每年只有二万元都不到,可是在现在的血站工作,一年就有将近二十五万元的收入,这只是现金部份,其它福利更不用说啦,每月有一次省内短线游,每年有四次国内国际长线游,吃饭唱歌更不在话下啦。

听了他的一番话,我真的觉得无地自容,,因为我是一个工厂的厂长,年薪十万,自以为混得很好,但竟然达不到一个在一个中心血站工作的普通员工的二分之一,这是什么世道啊!

绝大部分献血人士都非常清楚献血的意义,都是:“给需要的人输血!”但当问到为何到医院输血需要收费时,他们则从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血站当然成本高,一个小血站工作人员年薪10万,一个小站长开奥迪A6,这是我们这里血站的现象。采血途中有成本是肯定的,但是没有血站卖给医院的价格高。还不是因为中间有太多的猫腻。

现在广州医院用血的标准血价为:
全血每200毫升220元
50或100毫升的小剂量全血每袋加收分装费20元
其它稀有血型全血,每200毫升660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