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关键时刻最有效的一句话(绝对实用)

发表:2007-01-25 0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不高深,白不高深,不黑不白才最高深。这话真是真理。
先是陪CAROL去秀水买东西——CAROL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我的BLOG上,这个月她又来中国出差,照例要带点纪念品回去糊弄老外。

还没进秀水大楼就碰上了麻烦。车子停到路边车位时,有个穿着停车管理员制服的女人走过来,要收费。这里就在长安街边上,5块钱一小时。我掏出5块钱,没想到她说,现在需要先交两个小时的费用,得要十块。

我说我用不了两个小时,如果超过了走的时候可以回来再补。可她坚决不干,旁边不知道从哪儿溜达过来另一个男管理员,还在一旁帮腔,说以后北京停车费要涨到20元一小时,现在这价已经很便宜了——我晕,什么逻辑啊,以后要涨价,我今天就得趁便宜多停会儿?

我懒得跟他们废话,半笑半不笑地说:“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她不说话了,打量着我。那男管理员也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们,大概僵持了十秒钟不到,女管理员手一伸:“行,您先交五块钱吧。”

恩,走人。

上了秀水四楼,CAROL正在挑工艺品。这个傻姑娘,在美国呆久了,一回国买这些破东烂西就习惯性除以8,所以看什么都觉得便宜,跟拣的一样,一买一堆。她正在看钥匙链,而那种东西跟平常地摊上卖的没啥区别,我去的时候她已经讲好价了,居然是十块钱一个。

她一口气挑了十个,卖东西的小姐还一个劲地说,您买的真值,多实惠啊。因为是CAROL已经讲好的价钱,我在旁边看着也没说话。后来CAROL又看上一套工艺品挂件,那小姐张口就说240一套,还说什么珐琅掐丝工艺,把CAROL说得很是心动。她回头看我,怎么样?

我碰了她一下,然后跟那小姐说:“40。”那小姐瞪大眼睛:“什么?多少钱?”我说:“40。”CAROL也很惊讶,但是没说话。

小姐马上就要收回盒子:“您真逗,回价回个零头……”我也不废话,拉起CAROL就走,CAROL还有些不情愿,跟我说那个很漂亮,100我也可以接受?我说不用,40块肯定能买到。话音未落,那小姐已经开始喊:“您再加点吧,40肯定拿不走,80行吗?”

在秀水这样的地方,他说行的,肯定不行,他说不行的,肯定行,这跟美国欧洲可完全不一样。我说:“得了,我又不是外国人,别蒙我,知道我是干什么的?40!”

那小姐看看我,忽然笑了:“好吧,40,您拿走!”最后CAROL拿着这个40块钱的工艺品跟她花100块买的那堆破手机链比较了半天,很是震惊……

CAROL后来讲起她那美国老公在中国旅游总被导游忽悠去买高价纪念品的事,我就教她,下次再碰上这种事情,让你老公直接跟导游说,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这么一说,绝对管用,中国人就是这样,黑不高深,白不高深,不黑不白最是高深。对方探不清你的底细,自然就不敢太猖狂。

CAROL马上就把这话教给了她老公。没想到后来她笑着跟我说,这话不好使。这次该我惊奇了,一问,才知道后来导游又拉她老公等一群美国人去购物,要的价格又很高,她老公就对导游表示了不满,还用了我教的那句话,你知道我是干什么的?

开始真的把那导游给震住了,主动提出可以打折。结果她老公一高兴,居然主动跟导游说,你不知道我是干什么的吧?我是一个老师……结果可想而知,又买回一堆昂贵无用的纪念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