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睡美人”一觉睡一周

发表:2007-03-01 0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北约克郡设斯克市26岁女孩娜莎莉.霍伊兰由于患有一种世界罕见的睡眠紊乱症,经常一觉就会睡一周之久,因此被朋友和家人戏称为“睡美人”,不过当美丽的格林童话在现实生活中上演的时候,给年轻的霍伊兰带来的却是无尽的烦恼。

罹患怪病

据英国《每日邮报》25日报导,“睡美人”霍伊兰现年26岁,是英国北约克郡瑟斯克镇的一名慈善工作者。她所患的睡眠紊乱症在医学上名为“周期性嗜睡贪食综合症”(Kleine-Levin Syndrome),俗称“睡美人症”。

每当此病发作时,霍伊兰就会沉沉睡去,无论是在考试,还是在工作,抑或是正走在路上,霍伊兰都可能会突然开始迷迷糊糊,不能说话,处于一种发呆状态,随即沉沉睡去。霍伊兰对记者说,她这时根本无法控制自己,处于恍惚之中,好像在一个泡沫里。这时唯一能做的就是赶紧回家,冲进卧室蒙头大睡。不过,期间,她会因需要进食和去洗手间而不时“醒”来,然后又匆匆坠入梦乡,直到几天之后才从睡梦状态彻底清醒。

据悉,娜莎莉是在17岁那年突然出现“睡美人症”症状的,当时她正准备参加考试,可这一怪病却迫使她不得不回家呼呼大睡,因而耽误了几周的功课。霍伊兰后来通过补课赶上了落下的课程,考入了伦敦国王学院哲学系。在她大学毕业后,到一家公司当了销售助理。可有一天,她突然感到头晕目眩,于是坐了下来,几分钟后,她就在办公室中打起了瞌睡。从那以后,娜莎莉每隔两个月就会遭遇一次突如其来的“睡美人症”发作,而且经常一睡就是一个星期。

发病时行动怪异

不可思议的是,在霍伊兰小姐发病时,她看起来像是变成了一个叛逆的青少年,好像完全变了一个人,暴躁无常,充满攻击性。霍伊兰的朋友们回忆说,在她第一次发病后不久,他们曾看见她在大街上谩骂过往行人。她说:“如果别人将我吵醒,我会非常生气,非常不友好。有时候,我会充满饥饿地醒来,然后狂吃比萨饼、鱼和薯片,这一点也不像我,因为我平时通常只爱吃健康食品。”

而且有时还会出现短暂无意识状态。霍伊兰小姐知道这对其她人来说很恐怖,而她自己也感到可怕。霍伊兰说,这几年,她一直在学习控制这一行为。

男友的吻

虽然霍伊兰发病时行动怪异,如果谁吵醒她还会有攻击性,不过,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她的20岁的男友
斯蒂夫.塔普利会经常到她的床边检查她一下,看她是否一切安好。娜莎莉说:“我认为自己真的有点像睡美人,我的男友斯蒂夫的确喜欢来到我身边,用一个吻将我唤醒。“

全球罕见

据悉,直到最近,英国医生才首次诊断出霍伊兰患有“睡美人症”。这种病是如此的罕见,在英国境内的患者仅有寥寥几人,而全世界范围内的患者也不会超过1000人。目前该疾病还无根治的方法,只能通过动作治疗和刺激性药物疗法,目前霍伊兰的病情已有大幅好转。

伦敦睡眠中心医学主任伊萨德.伊布拉希姆说:“这是一种难以置信的影响儿童和青少年的罕见疾病,它能引发长时间的睡眠和行为问题。大多数患者步入青春期后,会自然康复;但在一些罕见的病例中,睡美人病会随着年龄增长一直延续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