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移民繁荣美国小型企业(图)

发表:2007-03-07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印度的阿莎.卡拉维达(Asa Kalavade)与一位中国女性移民一起在麻萨诸塞州开设了科技公司Tatara Systems Inc. (美国国务院信息局)

根据因蜕特公司(Intuit Inc.)与未来研究协会(Institute for the Future.)合作的一项“小型企业的未来”报告指出,美国小型企业老板中增长最快的人群之一是女性移民,预计到2017年女性移民在小型企业老板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

美国国务院信息局(USINFO)报导,著名经济学家、编辑了《企业活动考夫曼指南》的罗伯特.费厄利(Robert Fairlie)说,在美国三千六百万移民中,创建新公司的移民比例高于本国出生的公民。《指南》显示了过去三年中的每月平均数字,每十万女性移民中有三百一十人建立了自己的企业,而本国出生的女性中每十万人中仅有二百二十人创立企业。

也就是说,女性移民创业的比例比美国本地出生的女性高出41%。小型企业雇用了美国一半以上的私营企业员工,所以这些移民女性也起了创造就业机会的作用。

女性移民创业的原因有多种:可以有较多的自由度来照顾孩子,避免传统工作对女性的障碍,也可能是她们移民前原有的技能无法在美国企业一展所长。

来自印度的阿莎.卡拉维达(Asa Kalavade)与一位中国女性移民一起在麻萨诸塞州开设了科技公司Tatara Systems Inc.,她们雇用了六十五名员工。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工程学位后,她留在美国工作,她先在贝尔实验室工作了一段时间,随后开创了自己的企业。

建立自己的企业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卡拉维达回想,从1999年至2001年,约四十位有钱人拒绝了她的公司贷款申请或投资。

卡拉维达与她的合作者没有放弃,最终有投资者帮助她们建立了Tatara公司。今天,卡拉维达拥有八项无线科技专利。其中一项专利是使客户能从电脑上接收打到他们手机上的电话。

女性移民“有着冒险的倾向”,旧金山一个帮助低收入女性移民创立企业的非营利组织执行长法哈纳.胡(Farhana Huq)说,“他们随时准备着冒险。”

未来研究协会的报告说,女性移民在全球市场中占据优势:语言能力和与母国的联系帮助她们找到供应商和客户。刘艳说:“我仍在创业阶段,还没有成功,但我对自己很满意。”

刘艳(音译,Yan Liu)在中国大学毕业后,帮助父亲在山东省经营了两年零售业务,1997年来到美国。2002年她在加州奥克兰市开设了一家珠宝店。她父亲从中国向她提供宝石和翡翠。

尽管如此,仅有十分之二的小型企业老板在第一年获得成功。移民可能有一项优势:比美国出生的公民更能把握机遇。而女性有更大的动力来建立自己的企业以避免美国公司的“玻璃天花板”。这些种种因素促成女性移民更高的成功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