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人权律师高智晟希望出国领奖

发表:2007-05-14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高智晟律师本人和外界的努力,高律师现在可以与外界通话,有了一定自由。维权人士胡佳最近见到高智晟律师。以下是胡佳接受希望之声“两菜一汤”节目采访时讲述的有关他见到高律师的情况:

以下根据胡佳口述整理:

我在5月7号傍晚去了高律师家,他们全家刚回家。我先见到高律师妻子---嫂子耿和,一个多小时以后高律师带着儿子天宇回来。见到他觉的很亲切,心情很激动。想到他过去8个多月遭受那么多磨难,也是人生中最黑暗的阶段。但他精神还好,很开心的抱着小天宇。毕竟家庭的温暖,亲人的关爱能给人以安慰吧。他虽然瘦了很多,但比前一阵子其他志愿者看到他时要恢复了一点,面色也好一些,但仍可以看到鬓角的白头发相当明显。从前他是没有白发的,这8个月他是身、心受到很大的折磨。

被非法逮捕后,才真正感觉到中共政法部门是多么残酷,多么无耻。甚至对他的家人施以同样压力。比如高律师刚被捕时绝食,但一天半后不得不放弃,不是说他坚持不下去,而是狱警说:你愿意绝食,你随便。但是只要你绝食一个小时你的家人也就一小时得不到食物。那孩子那么小,那中共却拿妇女儿童作为要挟。一个政权的卑鄙到了极点了。我问高律师的经历及担忧时,他依然感觉到最放不下心的就是家人。

不是说高律师不愿意出来与外界联络,也不是说不愿意再从事法律相关的一些工作,但中共政府就用这种手段:(中共)就说你再这样,那你的女儿就被那么多警察围殴,辱骂,身心受到伤害。那作为一个父亲来讲,不能不痛心而不得不做一些妥协。而且对他所有的亲属,包括平辈的兄弟姐妹,以及他下一代都受到波及。当农民的,当公职的,尤其是他姐姐,孩子,全受到监控。他在陕西的大哥也全家受到干扰。他们有一次把他大哥逼急了,他坐在警车里就去抢方向盘,想把车拐到悬崖下去,不活了,大家同归于尽。那国保警察们都吓坏了。其中一个警察跪下说:我们不知道把你逼得这样了。另一个也说:我们知道我们干的事情很龌龊,我以后不敢干了。就说警察自己都知道自己做的是错的。其实高律师的大哥高智义是个非常老实巴交的农民,一辈子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谨慎小心,他也害怕。但他们干的事,使这个胆小的农民不得不用这么惨的方式反抗,到了这种程度,为了自己弟弟有个尊严而反抗。

高律师已经获知自己获得美国庭审律师协会的“勇敢提倡者奖”大奖。我也告诉了他更多的细节,高律师很高兴。因为这么长时间与外界隔绝,无法获知外界的消息,只有那些警察天天在耳边喋喋不休的压力和威胁。听到这个信息后,他感觉了到国际社会的关心与关注。

这个奖是主流社会司法方面的,高律师本人秉承的就是法治精神,用法律替受迫害者说话。比如说法轮功学员,还有陕北弱势人士。就我碰到的,他不仅提供法律谘询,而且还慷慨解囊(对弱势群体)给以资助,就我非常偶然碰到的就不止三、四个了。

这种以法治推动中国进步进程的精神,受到国际社会的肯定与了解。特别授予他这个奖项的美国司法组织,是个非常专业化,口碑很好的(组织)。所以高律师感到欣慰。

高律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如果有可能,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可能,他希望能够成行,能与美国司法界的同仁进行交流,同时也愿意去领奖。

这个奖项鼓励的消息,会更进一步坚定他法治维权的前进方向。是今后将采取的核心方法推动中国民主化,法治化的进程。

不管高律师能否成行,到自由社会来向更多人讲述的可能性不管多小,我们都会关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