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断桥救援太慢 家属欲跳江抗议

发表:2007-06-19 0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海九江大桥倒塌已第三日,原应是第一优先的搜救失踪者行动,进度缓慢,受尽失踪者家属的控诉。有从湖北赶到广东的失踪者家属,不满救援人员早上未开工,悲愤之下欲跳江自杀,以死控诉官员见死不救;另有家属投诉官方时,被公安人员掐住脖子几乎窒息。还有一批家属干脆自组搜索队,向说多做少的官员作出无声的抗议。

该批激动的家属,是坠江失踪的货柜车上湖北籍父子的至亲。失踪的父亲名宋树莲、其子宋锐,两父子是该货柜车的司机和跟车工人。宋树莲的妻子邵元香和女儿宋莉等家属,前天凌晨4时,从家乡赶到广东九江。由于家贫,他们只买了最便宜的「站票」,在火车上站了一个晚上。

昨晨7时许,邵元香和女儿等人到西江边,却不见任何搜救船只和人员,到救援中心询问怎么不派船救援,获得回答是「还没有人上班」。心急如焚的邵元香等人质问对方「人命攸关,官员怎么还未上班?」结果与在场的公安人员和保安员发生冲突。宋莉被公安掐住脖子受伤,她怒吼「我爸爸和哥哥都死了,你干脆把我也掐死算了!」公安闻言后才松手。邵元香见女儿受伤,当场晕倒。

邵元香说,宋树莲是位难得的好丈夫,经济再困难也怕她受苦而不让她出外工作,儿子也孝顺听话,月赚两、三千元,自己只留三百元左右,其余的全部交给妈妈。「但现在他们都不在了,我也不想活了!」

宋莉说,爸爸从不会重男轻女,想赚钱供她上大学。去年,她考上大学,但因不愿见父亲为昂贵学费而忙碌,而弃学外出打工,「但没想到在父亲节,父亲却不在了……」宋树莲的女儿自行走到西江边呼唤爸爸和哥哥,却迟迟不见当局有搜救行动,悲从中来,即要投江自尽,被旁人七手八脚劝服后送院治疗。

在断桥惨剧中失踪者的鹤山菜贩吴伟林、吴伟雄兄弟,两人的妻子,昨日到九江临时指挥中心,不满官方到事故第三日都没有正式交代,一度哭晕。吴氏兄弟的舅舅廖先生称,只希望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如果官方行动继续缓慢,他们今天会向省政府请愿。另一方吴的另一批家人,等不及官方行动,自组搜索队沿西江下游搜索。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