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电视台名嘴失踪 曾问责九江大桥坍塌(图)

发表:2007-07-05 2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言辞犀利、敢讲敢为、作风强硬、深受广州街坊爱戴的王牌新闻节目主持人陈扬(陈Sir),上周四晚上最后一次在屏幕上露面后突然“消失”至今,其主持的《新闻日日睇》节目也改由女主持欣姐担纲,就连广州电视台内的众多同事也不知道他的去向。敏感的陈扬粉丝们纷纷揣测原因,对陈扬表示关心和担心。本报记者经多方了解获悉,陈扬有离职之意(原因不详),目前暂时以休假名义息幕,至于休到什么时候,则未有定论。

  陈Sir你去咗边?

  从上周五晚开始,观众再也没有在《新闻日日睇》里见到陈扬,急得不少观众跑到广州电视台的新闻论坛“今日广州”上发帖追问陈Sir的下落。

  敏感的铁杆观众还发现,和以往休假不同,这次陈扬是“悄然”离去、不辞而别的,并没有像以前休假或出差采访前那样事先说明,更没有交待回来的日期。在等待了几天后,寻找陈扬的帖子自7月2日起在广视网论坛上出现,不少网友都对陈扬“消失”的原因进行揣测——有人说“可能是压力太大,陈Sir想休息一下”;有人说“陈Sir 可能想劈炮唔捞(辞职不干)”。更有人担心陈扬的安全:“是不是身体不舒服?”、“会不会有人对他不利?”……一时间满城风雨。




  
陈扬


  记者昨天多次拨打陈Sir手机,但都被转到了移动秘书台,直至发稿时止陈扬也没有回电。

  “斑点狗”是陈Sir?

  正当网友们为陈Sir的去向议论纷纷时,一个名叫“斑点狗"的神秘网友却在《新闻日日睇》的G4博客里留下了一段充满感伤、耐人寻味的话:“再见G4”……“为自己一路以来的暴君行为向大家道歉!现在暴君自由了,大家也自由了。请大家多多保重。”(详见附文“再见了G4”)留言一出,好多网友认为“斑点狗”就是陈扬本人。

  博客暗示陈Sir离开

  7月2日下午,G4博客里一篇没有署名的博客《没有他的日子》间接地传达出一个信息:目前,陈扬确实不在了。

  留言里写道:“没有他的日子,不会怕少了什么新闻被骂了,多了几分不踏实,看着一桌子的菜,花里胡哨的,但心里没底。

  “没有他的日子,不用老催小猪们赶在下午5点半前交货了,但自己却比以前还着急,因为你写那串词太快太好,我们只能笨鸟先飞。

  “没有他的日子,不会在夜晚收到短信了,嘱咐别忘了拍什么什么,提醒跟进这条那个……

  “没有他的日子,对自己负责的‘上菜’顺序,忐忑不安,以前看他布置时,总有喜出望外,想出这样的名字真是天才,自己抓破头却还是这么写实。”……

  附:再见了G4(2007-7-214:22:00)刚才手机闹钟又响起来了,提醒我该干什么了。我的设置是某个钟点每一天都要响。现在我把所有的闹钟设置全部删除了,因为我从今以后都已经不再需要它们响了。

  再见了G4。对不起,一直以来让大家受苦了。现在我只想让大家明白我一点,快乐地工作比工作的成功更重要。为自己一路以来的暴君行为向大家道歉!现在暴君自由了,大家也自由了。请大家多多保重。 (署名:“斑点狗”)

  陈Sir敢言且善于把握分寸

  《新闻日日睇》凭陈扬扬名


  陈Sir现在已经成为广州名人,好多街坊都喜欢他。其实陈Sir效应之所以能引爆全城,与其独特的个人魅力不无关系。

  陈Sir是一个敢言的人,对新闻的分析评论往往能说到大家的心坎里去,让大家有一种“畅快淋漓”的感觉,这也是大家喜欢他的原因。但论做事他却很懂得把握分寸,他曾很自豪地对记者说:“我说的每一句你都抓不到我的把柄,这就是我陈扬的本事。”

  事实上,陈Sir的做事风格从下面一些事件就可见一斑了——

  2005年5月份,《新闻日日睇》推出了《走进同德围》专题,连播6日。专题对因地铁一号线建设而搬迁到同德围居住的十几万居民的生存现状予以关注。陈Sir甚至身先士卒带着一线记者走进同德围,了解民情,听取民意。专题推出后,引起了相当大的反响。

  2006年6月份,针对广州市卫生局要求医院接受采访需报批的事件,陈扬发表激烈评论,矛头直指卫生局。

  今年广东发生九江大桥坍塌重大事故,陈扬旗帜鲜明地对事件进行问责,言论也很大胆。

  陈扬去向的三种说法

  对于陈扬的去向,目前记者听到的大概有三个版本——G4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记者透露,昨日下午台里领导召集他们开会,说陈扬休假去了,但这个假要休到什么时候,领导没有说明。

  另一种说法是:陈扬此次离开是愤然辞职,因为碰到不顺心的事。

  还有一种说法是:陈扬是想离职,但目前仍未最后定下来,电视台有关领导正与他沟通,尽力挽留他,希望他能够回到观众身边。

  陈Sir到底去了哪里,在干什么,在想什么,恐怕只有他自己才能回答了。

  陈扬长期顶着高压工作

  “不做观众会失望的”

  陈扬年轻时在佛山住了10年,曾当过老师,他也是第一个报道广东地区警匪枪战的记者。

  “在妈妈肚里学新闻”

  “我在妈妈的肚里已经在学新闻了。”陈扬打趣地说,做新闻似乎是上天对他的安排。

  原来陈扬的妈妈也是一名出色的新闻工作者,堪称广东新闻界前辈人物,当时由于她负责的是政法新闻,在政法部门混得很熟,“当时她进厅长办公室是不用敲门的。”陈扬说。

  受到妈妈的影响,陈扬最终还是走上媒体之路。他曾经是珠江经济广播电台的著名节目主持人,他负责的一档聊天节目《心灵地图》令他赢尽听众。后来,他又做了广州电视台的签约主持人,负责主持《新闻日日睇》。

  爱抽烟斗滴酒不沾

  陈Sir是一个很有性格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很敬业很勤奋的人。记者有曾问过他:“要长时间面对这么多压力,在这样高强度的环境下工作,你受得了吗?”

  陈Sir的回答很简单:“我自己也不知道能撑到什么时候,不过观众就是等着看你啊,你能不做吗?你不做他们就很失望。”

  陈扬日常打扮朴素,出入喜欢背着一个黑色的大背囊,平时爱抽烟斗,却基本上滴酒不沾,只喜欢喝普洱茶。他说,年轻的时候尝过醉酒的滋味,从此“见过鬼都怕黑”。

  网友的呼唤

  作者:lairundong(Mr.赖)陈Sir,你去咗边啊?哩排都唔见你做节目嘎?真系好挂住你以前做的节目啊。而家无你做,节目我都好少再去睇啊……你去咗边啊?快点返嚟主持《新闻日日睇》啦……

  作者:qk998998(佰♂厌≠星№)

  陈Sir,点解呢排唔见你上电视台噶,你系米有D咩事啊?

  作者:hotik(波比)

  好想看到你在电视里的形象,好想听到你指点新闻的声音。

  作者:david_0106(黄非红)陈SIR,快D返嚟啦

  陈扬私人档案

  姓名:陈扬

  星座:狮子座

  幸运数字:无

  最喜欢的颜色:灰

  最喜欢的食物或水果:咸鸭蛋

  最喜欢做的事:主持《新闻日日睇》

  最想做的事:主持《新闻日日睇》

  曾经主持过的节目:《新闻之窗》、《事事关心》、《天才DJ,天才SHOW》、《真,真,真,真在六十分》、《真的星空》、《夜行人》、《夜色无痕》、《心灵地图,珠三角生活态度》、《新闻日日睇》

  最难忘的经历:主持《新闻日日睇》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