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上校谭林书上访被关精神病院(图)

发表:2007-07-28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谭林书被关精神病医院 (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因上访被关押在广西贵港市解放军191精神病医院的海军上校谭林书夫妇日前向外界发出紧急求助呼声。

谭林书的妻子邓淑珍27日表示,年过六旬的丈夫患有严重的高血压,此次又遭到残酷迫害,非常担心他的身体。她说,目前别无他法,求助媒体是唯一的出路。

据邓淑珍披露,191精神病医院关押了很多像他丈夫一样的正常人,包括不少十几岁、二十几岁的年轻人。这些孩子对她说,他们很想家,但被严密监控,家里人都不知道他们在这里,他们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被关在这里。由于被医院阻止,邓淑珍无法了解更多详情。

“特殊病人”

邓淑珍表示,丈夫失踪两周后的7月18日,经某人匿名告知消息,她才知道丈夫被关押在精神病医院,就立即赶往医院。到达医院门诊部后,病区里的医生称,谭林书是“特殊病人”,不能见。邓淑珍当晚在病理科草地上呆了一个通宵。

次日一早,邓淑珍通过门诊医生同意进入病区时,医院主任李汉林试图驱赶家属,甚至动手并威胁要对其采取措施,还称“谭林书是犯人”,“不准家属探视”。

邓淑珍说,“我是他的第一监护人,我都不知道,你们就把他关到这里,我要见你们负责人。”随后,医务处主任李逸洪到来后称“代表组织”。邓淑珍说“哪个组织都不能取代第一监护人。你组织再大,都不能取代法律!”

对方无言以对,邓淑珍终于见到丈夫。她说,“见到丈夫后几乎认不出来了。他被打的面部都变了型,全身都是青紫伤痕……头晕、胸闷加上一直无法按时吃降血压药物让他甚至无法仰卧在床上休息,疼痛无法弯曲的腰板让他只能蹒跚着移动。”

 

谭林书被酷刑折磨 (图片来源:六四天网)

“军事秘密”

邓淑珍向医院提出要带丈夫回湛江治疗,遭到拒绝。

邓淑珍向医院提出,谭是在没有家属同意签字的情况下被带到精神病院的,而且能够肯定老谭没有精神病(之前有医院鉴定),医院以精神病为由收治他是违法的。

医院却以“军人是由组织作决定”、这是属于“军事秘密”、“医院可以不通知家属”等理由不予理睬。

被强行架出医院

邓淑珍为了阻止医院强制给谭使用不知名的药物而坚持要陪护在他的身边。医院一开始以不符合探视规定为由阻挠,后将谭赶出病房,将他们一同关在关在蚊叮虫咬的走廊上。

接下来的5天里,医院采取各种手段试图企图赶走邓淑珍。他们禁止恐吓所有的探视人员、陪护员甚至病号接近谭;其次他们不准两人使用洗漱用品,不准邓淑珍打饭,甚至连两人共同食用一份饭菜都加以阻挠。

7月24日清晨,李汉林率领数名医生,将邓淑珍强行架出病区,并抢走她装有钱物的提包。她要回皮包后,发现其中谭的一份关于此次遭遇的笔录,索尼数码相机的配件,还有同情者的签名等物品也不翼而飞。邓淑珍被迫返回湛江。

受折磨后被押精神病院

在狱中,谭林书向妻子讲述了失踪期间的遭遇。

5月底,谭林书前往北京上访。7月6日受到海军保卫部逮捕羁押,9日被四区派人押回湛江,将谭秘密关押在麻斜大队的一个卡拉OK房里。

在遭受拘禁的7天7夜中,谭一直遭受看押人员的肉刑拷打,包括飞踹、膝撞胸口、拳击腹部、用衣服包裹硬物抽打……看押人员将房中的音响调到最大以防止他的惨叫传出房间。

期间,司令李安信、副政委戚广陆、政治部主任纪铜军等四区高官多次到场审讯,试图迫使谭承认错误。谭以绝食表示不满,纪铜军当即以谭向他扔饭菜为由进行恐吓并指示对其进行殴打。经过整整7天的折磨,谭甚至连坐都坐不起来,只能躺在地板上。

7月16日,四区领导以带他去看病的名义,将谭运到广西贵港中国人民解放军191精神病院。由于四区严密封锁信息,时至今日,家属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一切都是秘密进行。

十年上访遭遇

据邓淑珍介绍,1997年,以海军试验基地总工程师赵世英为首的领导抄袭剽窃哈尔滨某大学的科技成果获得年度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第四试验区高级工程师谭林书揭露这种虚假行为后,逐渐被禁止参加科研工作,甚至在工作岗位上受到殴打。

之后,谭林书遭到海军各级领导长达十年的报复打击。谭及其家人多次受到骚扰、威胁、恐吓、殴打、克扣资金、不给待遇甚至侵犯人身、通讯自由、非法拘禁等迫害。

2000年,谭林书赴京上访,被戴上手铐押解回四区,并非法拘禁17天,险些被送盗精神病院。2001年,谭林书因在网上发表反对腐败的文章,立刻被监视居住,电话通讯被切断数个月之久。

2004年2月,谭林书再度上京,希望将诉状交给人大代表,在国防大学求见代表联络员时被扣押,四区试图将他送进191医院,但医院的两名医生认为他没有精神病而拒收,谭被带回部队非法拘禁达77天后,近乎虚脱休克的谭林书被扔在家门口。

2007年,四区政委常亥峰以谭曾经告过他为由,禁止他到办公大楼办事,并扬言要教训他。3月,不经过任何正式程序,谭被强制退休。5月谭又一次上京,被强行押送精神病院至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