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将持续升值 中国经济恐断翅膀

作者:陈破空 发表:2007-11-09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消息人士指出,中国人民银行今年底可能会加快人民币升值脚步。旅美经济学者陈破空评论:人民币升值大势所趋,中国经济增长的两个翅膀:外资和外贸恐将失去。中国经济下一步的发展要求国内市场更具有市场机制。

旅美经济学者陈破空先生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在近日发表的报告中预期,人民币汇率将于第 4季加速升值,年底达到 1美元兑 7.3元人民币水平;明年底则将达到 1美元兑6.79元人民币。

陈破空先生说:人民币升值是大势所趋,人民币被长期低估。人民币在国际在去年以前被低估40%以上。那么在国际社会的压力之下,中国政府被迫放弃对人民币操控的做法,使人民币逐渐升值。目前人民币已经升值了, 现在看来要继续升值下去。西方国家每次有政要来访问中国的时候,都会给中国政府增加巨大的压力,来迫使人民币继续的升值。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已经是不可逆转。

陈先生评论,人民币升值会影响中国经济增长的两大支柱出口和引进外资。陈破空先生说:这种情况下将会影响中国的外资和外贸。具体说出口会减弱,进口会增加,顺差会减小,外汇储备会受到影响。另外会影响外资的投入,一些资金会流出境外。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优势:两个翅膀或者两个轮子将会失去。在一段时间内会让中国经济的速度或是效益上受到影响。

陈先生同时还认为,人民币升值会影响到中国国内市场的重组,要求国内市场更具有市场特色和市场机制。这种影响不可避免的影响中国国内市场的重组。这种重组就需要中国国内市场更具有市场经济的特色,才能维持一个大市场的机制,不能仅仅依靠外资和外贸。

消息人士另透露,人民币改革步伐要快于港股直通车。港股直通车是允许中国内地民众到香港投资股票。陈先生认为,人民币升值要快于港股直通车,否则香港股市难以预料。人民币升值要快于港股直通车,是中国内地的民众到香港去投资买股,如果中国内地民众在游资过剩的情况下到香港去卖股,那对香港的股市是一个巨大的炒作,这种炒作的前景如何,很难预料。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