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发现最早巧克力或距今3100多年

发表:2007-11-14 1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考古学家发现,早在3100多年前,中美洲就已经出现了最早的可可(巧克力的原料)饮料,而且这种饮料和后来出现的苦味巧克力饮料很不一样,是一种类似啤酒的微甜饮料。

向前推了500年

考古学家近日对洪都拉斯出土的一批约公元前1100年的陶器进行了研究,结果在多个陶器中发现了一种名叫可可碱的化学成分,而这种成分只可能来自可可树,这说明在当时就已经出现了可可饮料。在此之前,考古学家发现的人类食用可可的最早证据在公元前600年左右。此次发现则将这一时间至少向前推了 500年。

考古学家表示,人类最初食用可可,可能还要早好几个世纪。目前,他们正试图对当地出土的历史更为悠久的陶器进行化学成分测试。

味道特别 微微甜

纽约科内尔大学的考古学家约翰·亨德森是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他表示,早期中美洲部落制作的这种饮料,是用包裹在可可豆外的白色果肉制成的。

亨德森表示,这种饮料的酒精度约为5%,而且和啤酒一样有丰富的泡沫,不过,它的味道却是一种很特别的微微的甜味。

现代巧克力工业的起源

研究人员表示,可可果的果肉和种子中都含有可可碱,但早期中美洲人很可能是先学会用可可果的果肉制作饮料,后来才偶然发现了巧克力的特殊味道,学会了发酵可可豆。亨德森表示:“后来出现的巧克力饮料可能是在酿酒过程中意外得到的副产品。在酿酒过程中把可可豆的种子发酵后,就会得到巧克力的味道。这种原始发酵饮料可能是现代巧克力工业的起源。”

巧克力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食品,它的悠久历史也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在此之前,科学家曾普遍认为,巧克力最早出现在距今约2600年的中美洲。然而,近日的一个最新考古发现,却将巧克力最早出现的时间往前推了至少500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