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李连玉:史上最牛书记

作者:胡坤明 发表:2007-11-17 04: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结束以后,两千多名与会代表各自返乡。本来已经曲终人散,代表们已经完成了"党和人民的重大嘱托",不会再爆出什么重大新闻。谁知有一位"犯低级错误"的地方"父母官"惹火上身。十七大代表、江苏邳州市委书记李连玉荣归故里,当地大事铺张,举行盛大欢迎,在大陆互联网上激起轩然大波。

10月23日,李连玉自北京回到邳州时,受到当地武警、公安、法官、学生、医护人员、村民等社会各界人士"自发的"盛大欢迎。这位书记到达距邳州80公里的徐州火车站时,就受到恭候已久的邳州四套班子人马的热烈欢迎。一位年过八旬的原全国人大代表向李书记献上满篮柿子,寓意事事如意。

在警车开道下,浩浩荡荡的车队进入邳州地界后,小学生们挥舞小国旗、党旗,高喊:"欢迎、欢迎,热烈欢迎!"。村头的舞狮队伴着鼓点开始欢快地跃动,一些彩纸从书记李连玉头上纷纷飘落,两名专门挑选出来的学生上前献上玫瑰花篮。与此同时,不少于5000响的鞭炮先后燃放,如同过节般地热闹非凡。受现场情绪感染, 这位"敬爱的李书记"频频从车上下来,与路边的欢迎人群握手,并连声致谢。

等到车队进城,天已擦黑。原本路广车稀的这个县级市城郊的通衢大道--世纪大道上,两侧的欢迎人群愈拥愈挤,为给领导与群众的亲密接触创造安全环境,过往车辆被要求在狭窄的辅路上行驶,以致出现了罕见的堵车现象。出租司机刘师傅在近一小时的等待中,见证了"这辈子从没见过的场面" --鞭炮连绵,烟花漫天,人头攒动,唢呐齐呜,秧歌队翩翩起舞。

从新客站到市迎宾馆沿途的各大企业,被事先通知备足烟花爆竹。一大型楼盘售楼处的浙江老板准备的烟花,足足燃放了半个小时。数公里的路段,车边行边停,走了近一个小时。在终点站--邳州市迎宾馆,不仅烟花耀眼夺目,现场还有两个军乐队吹奏,来自全市各机关、各乡镇的领导悉数到场欢迎。

一位网名为"高人"的网友对当天的盛大场面进行了如下描述:夜幕降临,华灯绽放,万头攒动,军乐奏响,红色的地毯铺就,红色的横幅扯开,红色的旗帜摇晃,红色的秧歌扭起,红色的雄狮劲舞;李书记满面春风,接受少女鲜花和老妪的金桔。他频频向群众挥手,亲切与人们握手--好一派歌舞升平官民同乐的和谐景象,好一个衣锦还乡荣归故里的得意之作。

邳州市电视台对盛大的欢迎场面一路跟踪拍摄,并于当晚播出。市政府门户网站也在第二天的头条位置刊出了有关报道和现场照片。但没有料到的是,这一欢迎盛况,立即招致全国网民的万炮齐轰,一时间,嘲弄和愤怒遍布国内各大网站。网民对李连玉冠以"史上最牛书记"的称号;他在欢迎盛典上的表演,被恶搞为"伟大的徐州市副市长、邳州市委书记李连玉照亮了世界人民前进的道路"。

眼见大事不妙,李连玉马上进行了拙劣、低能的遮丑。他对邳州电视台表示,这次欢迎活动是老百姓"自发组织"的。与此同时,邳州的官方网页, 则纷纷删除相关报道。一些平面媒体记者到邳州进行采访,也受到百般阻挠。

然而,今天的网民,是这么容易被糊弄的么?网民们纷纷质问道:若没有地方党委的组织,哪能动得了军方和这么多的社会单位?更有网民声称,地方组织曾对群众表示:不去欢迎,扣人民币100元。一位邳州网民一针见血发出了自己的公民之声:"作为邳州人,我感到震惊和悲哀。若欢迎仪式是由李连玉本人授权,则证明李连玉是个典型的土皇帝;若是李连玉的下属为了阿谀奉迎而搞,则反映邳州腐败文化已经严重到了何种程度!"





来源:华夏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