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创纪录疲软,油价平历史最高

发表:2007-11-21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0日,美联储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令美元指数急转直下,导致油价乘势跳涨4%,最高触及每桶98.62美元,追平历史高点。

当天的纽约汇市,美元兑欧元及瑞郎触及历史新低,在亚洲、欧洲及北美交易时段,投资者不放过任何一条消息或者市场传闻,并将其作为抛售美元的理由。交易员称,美元的下跌也体现出投资者对美元的看跌程度。

在美联储公布10月31日利率会议纪要之后,欧元兑美元突破了最近创下的历史纪录高点。分析师认为,会议纪要体现了美国经济的脆弱性,并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日后进一步减息作了铺垫。

美元持续走低,导致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收于创纪录的每桶98.03美元,比上一交易日上涨3.39美元,而在收盘后的电子交易中继续涨势,追平本月稍早创下的历史高点。伦敦布兰特原油上涨3.21美元,收报于每桶95.49美元。

越来越不值钱的美元

自8月以来油价已飙升约45%,主要受市场对供应吃紧的担忧、投机和美元对其他货币疲软因素推动。美联储11月20日公开的联邦市场委员会会议纪要,令美元继续颓势,对欧元跌至历史新低。

“原油期货由于弱势美元而上涨。在10月和11月将原油市场推至历史高度的同样助推力,不可避免会在市场上再度发威,”MF Global经纪人列勃(Andy Lebow)说。

当天,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12月RBOB汽油期货收盘上扬6.99美分或2.9%,至每加仑2.4525美元,交投区间为2.3680-2.4577美元; 12月取暖油期约收高8.59美分或3.3%,报每加仑2.6901美元,盘中交投区间在2.5880-2.6932美元。取暖油合约11月8日曾触及 2.66美元的纪录高位。

路透社指出,随着北半球冬季来临,石油消费国家的原油库存减少,也加深了对供应吃紧的担忧,导致美国能源部长博德曼再度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 12月开会时作出增产决议。博德曼表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各国原油库存已降至约1亿桶,低于5年平均水平。

越来越疲软的美元

在本周结束的一次OPEC峰会中,未对下月在阿布扎比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就增产议题清楚表态。不过原油价格这波创纪录的涨势,某种程度上由于对美国次级债危机,以及全球最大经济大国--美国消费疲软的担忧,而有所缓和。

“目前的关键问题是全球需求削弱,是否会导致油价回落,或者尽管需求不旺,但供应吃紧仍能维持油价高企,”苏格兰Widows Investment Partnership高级经济学家麦克基(Sebastian MacKay)表示。

道琼斯说,交易商均在等待11月21日将公布的美国能源库存数据,该数据可能在下一交易日推升价格至100美元上方。受道琼斯访问的分析师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增加。但20日原油价格涨势表明许多交易商押注库存将再度下降。过去四周美国原油库存有三周下降。

此外,全美气象服务部门公布的中期天气预报显示,东北部的一些地区19日出现早期降雪,预计11月25日至12月3日期间当地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准。许多分析师预期,冬季取暖燃料和电力的强劲需求料引发第四季度较大的供应缺口。气温较正常水准上升或下降的幅度将是未来几个月油价的主要指引因素。

美国汽油零售价已涨至每加仑3.10美元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位于加拿大艾伯塔省爱德蒙顿附近的油砂品位提升设备起火,由于该装置日产能达到155,000桶,这一消息也刺激了油价上涨。

纽约BNP商品期货公司的分析师本兹(Tom Bentz)指出,原油的涨势似乎无所顾忌,油价在同样因素的影响下持续上扬,这些因素包括美元不断贬值、供应前景紧张以及地缘政治问题。他说,如果地缘政治局势恶化,石油产出可能遭受冲击。

本兹认为,原油价格将远远超过每桶100美元的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