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物拍卖叫停 经监定三件古物属赝品

发表:2007-11-22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北京市一家拍卖公司原订十八日公开拍卖四件「国宝级文物」,但因北京市文物局反对而撤拍。据称,官方反对的理由是这批文物中至少有三件被监定为赝品。

  北京「京华时报」今天报道,对于撤拍事件,知情人士表示,北京皇朝诚铭拍卖公司的拍卖品未经文物部门许可,便大肆宣传四件拍卖品是「国宝级文物」,但经专家监定,四件文物中有三件赝品,另一件「四羊方壶」监定工作仍在进行。

  知情人士说,拍卖公司虚假宣传,将本属于艺术品拍卖冠上文物拍卖头衔,违背拍卖物品进入流通市场的有关准则,一旦流入拍卖市场,将扰乱市场秩序。为避免竞拍者被该公司误导,四件拍卖品被撤拍,并在行业内部进行通报批评,目前调查工作仍在进行。

  此前,拍卖公司发布消息说,四件总估价超过人民币七千万元的「国宝」,包括战国至西汉年间「九镶带钩」、两件东汉「光武帝刘秀御用漆器」以及「春秋四羊青铜器方壶」。

  对于三件拍卖品被认定为赝品,北京皇朝诚铭拍卖公司负责人说,在之前举行的专家论证会上,很多专家都认为是真品,这四件拍卖品是由两名台湾收藏家从欧洲收集而来。拍卖会叫停后,倘若无人收藏,将退回给委托人。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