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名养殖户包围辽宁省委示威抗议沈阳蚁力神欺诈(图)

作者:燕明 发表:2007-11-25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沈阳一家保健食品公司天玺集团传出财政不稳的消息后,数万名投资者星期二到辽宁省委上访请愿,要求帮助取回本利免遭损失。请愿到星期三仍在继续。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燕明的报导。

沈阳天玺集团多年来以高额回报的承诺,同数十万名养殖户签订合同收购“拟黑多刺蚂蚁”,用于生产一种叫“蚁力神”的保健食品。近月,天玺集团突然中断收购,也没有依照还款计划分期支付投资回报,还传出公司已经破产、高层出逃的消息。

大陆互联网的消息说,数万名投资者星期二从四面八方涌到天玺集团在沈阳的总部示威,又到辽宁省委抗议,数千公安武警严阵以待,气氛非常紧张。记者星期三打电话到辽宁省委了解情况,没有人接听电话。记者又向天玺集团所在地的皇姑区公安分局了解:

记者:蚁力神的投资者几万人到省委反映情况要求解决投资款的问题,有这事吗? 警员:这我不能告诉你,我不接受采访。 而知情人士星期三晚向记者表示,投资者还聚集在省委大门外:

知情人士:示威者今天还在请愿,一部分在蚁力神公司总部,一部分在省委外。那天我听他们说省委那边封了路过不去了。现在好象没有听说官方正式表态发言要解决这件事。示威者相互在劝不要冲动,只要要回钱就行了。我没看到这两天发生了冲突,流血之类的事,也没听说抓人。

记者:蚁力神是不是中止了向养殖户收购蚂蚁?

知情人士:现在比较确切的说是没有返钱(给高额劳务费)。原来说十月份应该返钱的,然后推到了这个月,今天(星期三)要返钱的,现在又推到要下个月才返钱。出了什么问题天玺公司至今没有一个正式的说法。

蚁力神系列产品,根据其广告,是从中国特产的“拟黑多刺蚂蚁”体内提取特殊营养制成。由于“拟黑多刺蚂蚁”是主要原料,天玺集团与养殖户协议,养殖户以万元为单位向集团购买养殖装置,养成后高价卖给集团。虽然天玺集团自称蚁力神保健食品营养丰富、固本培元,但是产品是否具有那么强的功效一直存疑。而年销售额仅一亿多元人民币,也使得集团也从难以说明其资金回报的来源。

不过,天玺集团拥有商务部首批直销牌照,媒体不断地宣传它的合法性,公司总经理王奉友是全国商会副主席,在春节联欢晚会上亮相,被称为慈善家。因此,经营八年来,投资的养殖户数十万人,涉及资金难以计算。

 二零零四年,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向美国的消费者建议不要服用天玺集团的蚁力神产品因为该产品含有治疗阳萎的药物伟哥的成分,大陆也有一两家媒体披露:加了伟哥的产品好使,不加的不好使。此后,天玺集团的财务状况每况愈下。

养殖户纷纷质疑,集团真正的目的是收取养殖户的抵押金,用后加盟养殖户的抵押金给先加盟的养殖户,以骗取更多人投资加盟。 星期二开始的上访请愿开始后,大陆互联网上有关蚁力神的讨论和示威讯息被官方大幅删除。

知情人士说:网站上看不到相关消息了,我是进入养殖户的QQ群里才看到相关消息的,养殖户就是用这种方式联系的,而且很多QQ群被封了,不能发言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