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非法移民问题成为大选双刃刀(图)

发表:2007-11-27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五月一日洛杉矶移民大游行 (David McNew/Getty Images)

通过民意调查,共和党看到将非法移民问题同恐怖份子和国家安全联系起来有优势超过民主党人。为了分散人们对伊拉克战争的注意力,共和党将非法移民问题作为优先议题,藉此激励自己的基础选民,同时暴露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在此问题上的软弱。

各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均强调加强移民执法,纽约市前市长朱利亚尼(Rudy Giuliani)和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要求在边境构建围墙,加强边境巡逻。敦促建立一个外国人的生物特征核查系统,反对给非法移民驾照等身份证。前田纳西州参议员汤普森 (Fred Thompson)主张增加边境巡逻人数,在2010年前建好边境围墙,明定英语为美国官方语言,加强对非法移民及其雇主的执法,反对给非法移民任何合法 身份。本来曾支持给非法移民客籍工身份的亚利桑那州参议员麦肯(McCain)也强调首先建筑围墙。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前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爱德华兹 (John Edwards)、伊利诺伊州参议员奥巴马(Barack Obama)和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又译希拉蕊)均支持建边境围墙,建立雇主核实雇员身份系统。如果非法移民无犯罪记录,缴罚金,并学习英语可以获得合法身份。

布什总统演讲稿前撰稿人戈森(Michael Gerson)最近在华盛顿邮报撰文表示:共和党利用移民作为武器是短视行为。

拉 丁美裔选民占2006年中期选举中的8%。布什总统的亲拉美政策,使共和党的在拉美裔中的得票率从1996年的21%增至40%。2004年布什的连任竞 选中,有众多拉美裔选民的5个州:亚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内华达州,科罗拉多州和佛罗里达州在投票上举棋不定。不过最终还是投向了布什。

由于共和党在非法移民上的强硬立场,在2006年的中期选举中,拉美选民对其投票率下降30%。使得共和党失去了两院中的多数席位。民主党很可能在2008年的总统大选中在这5个州获选。

民 主党在非法移民问题上尽量采取回避态度,宁愿让共和党人将拉美选民拱手相让给民主党,而不必吓走一个自己的选民。以至于在拉斯维加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辩论 中,与希拉里一样,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和约翰爱德华兹在是否支持给非法移民驾照的问题上都竭力解释,以免得罪拉美选民。

民主党战略家布朗奈茨(Peter Bodnitz)认为民主党的问题是,他们提出了针对非法移民的全面改革计划。但在国会中占多数席位的情况下还是未能通过一项法案。

9 月份ABC电视台的民意调查发现,54%的美国人认为非法移民对国家弊大于利。在一项新的昆尼派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 在俄亥俄州的民意调查显示,84%的俄亥俄选民反对给非法移民驾照。55 %的人同意给非法移民合法身份。但只有35 %的人表示他们的子女可以进公立学校。

在支持民主党政策的同时,美国人也表示了极端的愤怒。因为民主党没有在这个问题上将民众的不满反映出来。也就是说,没有与民众合拍。

少 数黑人领袖公开谈论非法移民对非洲裔美国人的影响,其中迈阿密市区联盟(Miami Urban League)主席凡尔(Willard Fair)表示,出于黑人自己争取公民权利的历史,他们不愿意公开的反对非法移民,但在凡尔的社区,有对非法移民的反感情绪。因为拉美移民大量取代了黑人 的工作。民主党民意调查员发现对非法移民的愤怒情绪在低教育程度者、黑人和农村地区中尤为明显。

民主党人在没有减缓中产阶层选民任何经济担忧之前,提议给非法移民社会福利,这一步激怒了许多选民。民意显示多数美国人同意如果加强边境和劳工市场的执法,非法移民在缴纳罚款后可以获得合法身份,但对给予非法移民社会福利表示愤怒。这可谓给民主党一个棘手的问题。

如何把握在非法移民立场上的分寸,是两党手中的双刃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