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溶解中共谎言政权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07-12-16 04: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刚从中国狱中归来的民运人士杨建利博士,提出“全民讲真话运动 ”。杨建利提出这一运动,是他五年牢狱生活对中国的社会,政治,文化的反思的结果。也是他那颗滚烫的心,在触摸了中国这块多灾多难的大地后的心得体会。一 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到这样一种善恶不分,是非不辩,权力和金钱统治一切的地步,它的基础是什么呢?那就是谎言。中共政权是一个谎言立国,谎言统治的政权。 因此,溶解这个权力的基础只要通过讲真话,揭穿谎言就能达到目的。

在谎言统治的中国,说真话是要付出代价的,甚至是生命的代价。从历史上来看,在延安时期,王实味因不满中共的假民主,假平等说出“食分三色,衣分五等”的 现实,即被中共砍了头。反右运动林昭也因指出了中共的假民主也被入狱枪毙,当然还有主动和被动向党交心讲真话的五十几万右派,被杀被关被改造。有了反右运 动的历史,于是有了大跃进时期高产卫星亩产万斤的谎言和几千万人因饥饿死亡,这样一个天大的人为灾难,而这样大的灾难没有一个人敢于出来说一句真话。当人 们不敢说真话时,假话就开始盛行,到了文革时期,几亿中国人自上而下无论是干部还是民众都说假话,即使被逼到家破人亡,死到临头还是说假话,还是热爱毛主 席拥护党中央。直到毛泽东去世“四人帮”被抓,一些冤案错案假案被平反。人们才开始感到可以说一些真话了。但是时隔仅几年“六四”的枪响,又把敢于说真话 的人打下去了。人们又开始说假话了。在江,胡时代人们可以说黄色的话,可以说俏皮的话,但是说真话依然是有一个抓一个。人们不能说天安门事件的真相,不能 说失地问题,不能说下岗问题,不能谈民众抗议,不能谈访民冤案问题,当然更不能提法轮功问题,谁要对这些问题说几句真话,就给谁套上“颠覆国家罪”。

讲真话,本是人类于生俱来的本能,但是在中国这个异化了的社会,反到是讲假话成了本能。一个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无论是在家庭,还是学校,言传身教的都是假 话,在假话中长大的孩子,到了社会上必然也是假话,假话是一个人走向谎言社会的通行证。因为在一个谎言的社会,只有说假话才能生存。如果一个人在生活中说 真话,这个人就是傻冒,在政治上就是一个危险的异见分子。假话也是谎言社会对自身的一种无意识的保护。在习惯谎言中生活的人们也不再相信有真实的东西。人 们也不愿意看到真实的东西,因为真实的东西太刺眼,太危险。他们承受不了真实,就象黑屋子里生活惯了的人,不敢看到阳光一样。他们情愿生活在谎言中,只有 谎言才能使他们感到安心,因为他们的生活就是建立在谎言基础上的,没有了谎言他们的生活基础就崩坍了。但是中国还是有一部分人由于生活的本身,使他们无法 在谎言中生存。那就是中国最底层的贫民百姓。他们在贫穷中挣扎,他们无法用政府所称的中国已达到小康生活,已挤身于工业大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这些谎言来 填饱他们的肚子。他们每天面对凶神恶煞横行不法的干部,面对做工要不到工钱,下岗得不到安置,征地拆迁得不到应有的补偿,上访被到处驱赶,他们无法哄骗自 己,中国现在是人权最好的时期。而面对这些现实的知识精英,他们既在历史中看到了中共的真相,又在维权现实中体会到了中共的谎言,由着他们的良知使他们无 法认同谎言而说出真相。

中国现在每年发生的十几万起群体事件,和千千万万的上访冤民,是民众说真话的运动,中国知识精英以律师为代表的维权运动也是说真话的运动,法轮功群体反迫 害讲真相的运动更是说真话的运动。杨建利发起“全民说真话运动”是让所有的人都来说真话,真话一当说开了,假话就生存不下去了。北京奥运是全民说真话的一 个很好的契机,因为中共申办奥运时,对国际社会有过奥运期间开放新闻自由的承诺,而且国际奥委会也一再声明中国会做到这一点。中国政府也一再强调奥运和政 治无关,那么,我们至少可以表达与政治无关的真实想法,说一说我们的心里话。对于读不起书的孩子的心里话就是不要奥运要读书,对于无钱看病的患者的心里话 就是不要奥运要看病,对于拿不到工资的民工的心里话,就是不要奥运要拿回工资。失地农民的心里话就是不要奥运要拿回土地。房屋被强迫拆迁的居民的心里话就 是不要奥运要房子。总之让所有的人都在奥运期间说出自己的心里话来。当然你也同样可以说出,我要奥运,有了奥运工程我可以赚到钱,我要奥运,因为我是运动 员我要参加比赛,我要奥运,因为我喜欢体育。我要奥运,奥运可以让中国威扬天下。不管什么话,只要是真话都可以说。在中共承诺奥运新闻开放期间,每一个人 都开始说真话,把一个真实的中国给于自己的同时也给于世界。

近一个世纪前的印度,甘地领导着印度底层民众发起“非暴力不抵抗运动”,这场运动成功地导致了印度的独立,被誉为非暴力运动的象征。现在杨建利发起的这场 “全民说真话运动”,其实也是一场非暴力的不抵抗运动。因为这场运动一不用刀,二不用枪,只是用嘴说出心里话而已。当然中国所面对的不是英国殖民政权,而 是本民族的中共政权,中共政权其残暴性要远远超过英殖民政权。因此,这一场“全民说真话运动”也同样地要面临着血的代价。但是并不能因为要付出代价,就让 我们的国家和民族永远生活在谎言之中。一个在谎言中生存的民族是不会有希望的。为了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只要你还认为你是这个国家和民族的一员,你就应该开 始说真话,在你还没有勇气说出真话时,也请你不要滋长谎言。

“全民说真话运动”是一场有着非常深刻意义的运动,应为只有通过说真话才能恢复扭曲了的人性,使虚假的社会回归到现实中来。也只有通过说真话才能使罪恶无 处藏身,种种弊端才能消除,只有通过说真话善良才有了生长的土壤,种种内心的愿望才能在阳光下舒展发芽,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才有了坚实的基础,社会才能 有诚信,尊重,和谐,友善。

一个人说真话,是做人的起点,一个民族说真话,是一个民族立足的起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