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话,重建心灵

澳大利亚民主中国阵线

发表:2007-12-28 1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说真话本是人类的良知,说真话本不应该成为一个政治运动,但是杨建利博士不得不为了中国的未来倡议发起一个说真话的运动。专制制度的建立过程最大特征是什么?就是假话!专制制度的稳定基础是什么?也是假话!专制制度不仅仅剥夺了人的基本权利,更深层的危害还在于专制制度同时也在侵蚀人的心灵。因此说真话不仅能瓦解专制制度的社会基础,说真话更能有助于人的心灵的重建。

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健康持久发展,不仅仅需要一个公平的社会制度,更需要一个能支撑这个公平的制度的道德文明基础。从两岸三地的政治现象可以看到,没有了道德良心,制度难免沦落为掌权者的肆虐游戏。

澳大利亚民主中国阵线积极响应杨建利博士倡议的全民讲真话运动,呼应海内外的华人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勇于说真心话,说真相,说不满,让专制制度在真话中倾斜,让专制制度在真话中失去生存的基础。

澳大利亚民主中国阵线

------------------

说真话,何其难也!

杨建利呼吁全民说真话,好!很好! 但,何其难也。

我们这个民族经历过太久谎言充斥的年代,习惯于谎言,自觉的说谎,乃至于出卖良心为谎言背书,所为不过是一己私利。‘去真存伪'已经溶入我们民族的血液,使我们不仅失去了说真话的习惯,也丧失了抵御谎言的能力,沦为几近无良的伪类。

呼吁全民说真话,就是要大家良心发现,敢于挑战谎言充斥的现实。这对一个说谎已成习惯的民族来说,不经过几代人的努力,不足以把这邪恶的基因除尽。既要忍受‘刮骨疗毒'般的痛楚,又无其便捷之利,此其难之一。

我们早已习惯了‘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并美其名曰‘洁身自好',自诩‘清流'。我们早就忘记了一个谎言充斥的社会是没有什么道德准绳可以衡量自己的‘高 ',‘洁',‘清'的。于是,仅存的良心不仅不能拯救社会,民族的伪化,反而变成了我们自己的‘封喉散'和‘以全名节'的上吊绳。要讲真话,首先我们需要的是深刻的反省和战胜自我的勇气。此其难二。

号召全民说真话是希望真话能淹没,击败谎言。但在一个民众早已失去话语权并习惯于谎言,甚至习惯于为达目的不惜说谎的社会,最终很难避免一场谎言大战。要知道,谎言不能击败谎言,只能制造更大的谎言,使我们更加屈从于它,使我们的血液更加被毒化,万劫不复。此其难三。

我们还有很多‘此其难......',不胜枚举。多的足以使我们知难而退。但只要我们的血液中尚有一息未泯的良知,我们就应当知难而进,发出哪怕弱小,却是坚定的声音:"说真话‘!

‘说真话'要真正能深入社会,影响社会,需要大家携手合作,共同努力,从自己做起!

‘说真话'也要落实在行动上,否则自身也就沦为空话,离谎言也不远矣。

‘说真话'好,但更难。我们希望杨建利呼吁的‘说真话'运动能知难而进,持之以恒。我们也愿意加入这一行列,投入到‘说真话'中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