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赚14国 攻占全球成长核心 (图)

发表:2008-01-07 14: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阿根廷等14个快速发展经济体(RDEs)近几年来经济迅速成长,企业营收及竞争力也大幅提升,目前已成为全球经济成长的主要核心。图为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市的海滩,挤满了避暑的人潮。 (美联社)

阿根廷等全球14个快速发展经济体(Rapidly Developing Economies, RDEs),其中大多数是之前所谓的第三世界国家,目前已成为全球经济成长的主要核心,这14个经济体2006年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已占全球的17.3%。

2006年GDP占全球17.3%

美国商业周刊将阿根廷、巴西、智利、墨西哥、中国、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埃及、匈牙利、波兰、俄罗斯及土耳其等14个国家,列为快速发展经济体。由这14个RDEs所选出的100大企业,2006年总营收高达12兆美元,采购总金额也超越5,000亿美元。

在20年前,这些国家大多被称为第三世界国家,不过目前这些国家的风貌都已大幅改变,经济实力也快速增强,在2006年共吸引了2,450亿美元的外来直接投资(FDI)。

并购触角伸向先进国家企业

这些快速发展经济体的企业,目前已有实力挑战全球最大及最佳的企业,同时也将并购的触角伸向先进国家的企业。

2006年巴西的Vale do Rio Doce公司就以17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加拿大的矿业公司Vale Inco。另外,印度的塔塔钢铁公司也在2007年,以1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与荷兰合资的Corus钢铁。而福特汽车旗下的两大豪华车品牌捷豹(Jaguar)、路华(Land Rover),不久之后也将纳入同属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汽车公司。

许多自RDEs崛起的大企业,现金多得用不完,目前正在全球市场大肆狩猎。他们收购的标的包括高科技产业、原物料厂商及全球知名的品牌。去(2007)年RDEs前100大企业的营收获利率达到17%,高于史坦普500指数成份股企业14%的平均获利率,更高于日经指数成份股企业的8%,以及德国DAX指数成份股企业的7%。

RDEs企业的购买力在全球市场的份量也快速上扬,由波士顿顾问集团(BCG)所选出的快速发展经济体100大企业,也就是BCG百大企业,在2007年采购原物料及能源的总金额高达3,100亿至3,300亿美元,零组件的采购总金额达到800亿至1,000亿美元,服务业的采购金额也有650亿至800亿美元。这就是RDEs带动全球经济成长的实力。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