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年轻的女政治犯(图)

发表:2008-02-06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上的这个刚刚两个月的小女孩,胡谦慈,就是中国最年轻的政治犯",时代周刊的记者斯蒙(Simon Elegant)在时代网站上这么写道,"她就是我们常常报道的中国异议知识分子胡佳与曾金燕的女儿"。


2个月大的女政治犯:胡谦慈(来源:时代周刊)

时代周刊的中国专栏刊发了作者斯蒙的文章"奥运会与异议人士"(The Olympics and Dissent: Taping over the Cracks),文章重点报道了曾经让北京头痛不已的艾滋病活动人士胡佳,于2007年12月27日被拘留逮捕之后,他年轻的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女儿,也陷入了至少6个警察虎视眈眈的家中逮捕。

斯蒙时代周刊的同事杰姆,在胡佳被捕之后,最近曾到位于北京通县的"BoBo自由城"胡佳的家里去探望他的妻子曾金燕和女儿胡谦慈。按照中国法律,从道理上讲,即便胡佳被捕,他的妻子和女儿仍然是自由的公民,她们有权出门买菜,有权接受记者采访,如同所有正常的中国人。可是不然,这对母女,却结结实实的被6 个警察严严实实地非法看管在家里,失去了自由。

杰姆对斯蒙说,当他快走到胡佳的家里时,警察们急急忙忙的在公寓门前,拉起了"禁止穿越"的警方犯罪现场黄色带子,用这种极富中国特色的技俩,阻止了杰姆的进入。"这真是极其荒唐又极其可笑",斯蒙评论到,"北京的高层们可能意识到,把人关进监狱的老办法还是最有效的,所以他们最终决定,把敢于批评政府的胡佳投进监狱直至奥运会结束。"

不仅如此,他们还采用了不光彩的手段,对异议人士的家属采取软禁或家中监控,以隔绝他们与海外新闻媒体的联络。就这样,他们制造了现代中国最年轻的女政治犯:2个月的 胡谦慈。

斯蒙在文章也介绍了曾金燕的文章"你们这样对待孩子,她不就成了小萝卜头了吗?"(文章链接http://www.zengjinyan.org/archives/97),在曾金燕的文章中,她愤怒地质问中共政法部门,他们逼迫孤弱母女的家中坐牢,跟1949年国共内战时期被害的最小的牢犯"小萝卜头"有啥区别?

 

国民党时期政治犯"小萝卜头"(来源:曾金燕网站)

据曾的文章介绍,曾在著名电影《江姐》中有所情节展示的小萝卜头,父母系共产党员、杨虎城将军的秘书,之后随杨虎城一起被逮捕,全家被监禁,小萝卜头从出生8个月开始直到1949年被杀害,都是在牢房中长大的,随着中共夺取全国政权和《江姐》电影与小说的宣传,"小萝卜头"成为全国民众家喻户晓的 "小政治犯",国民党践踏人权的标志。

而现在,值得讽刺的是,中共红出于蓝而胜于蓝,一举超越国民党"最年轻政治犯"8个月的记录,创造了新的"吉尼斯最年轻政治犯"记录:出生刚刚2个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万维读者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