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提军费日再吁提高军事透明度(图)

发表:2008-03-04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宣布计划增加军费近18%后,日本防卫省呼吁中共采取行动消除国际社会的疑虑。预计其他一些亚太国家将会对中共急剧增长的国防开支表示关注。

中共今年军费增加17.6%(网络图片)

中共宣布计划增加军费开支17.6%之后几个小时,日本防卫省再次呼吁中共提高其军事透明度。

中共预计,今年将花费570多亿美元用于国防开支。专家说,中共的军力问题特别令人不安是因为大多数国家不了解中共的实际军力。伊安.斯托瑞是新加坡的亚洲东南亚问题研究所防务问题专家,他说,像日本这样的邻国对中共迅速加大国防开支的做法很可能会比其他国家更感到不安。

*斯托瑞:日本其在东亚地位*

斯托瑞说:"虽然中共和日本的关系最近有所改善,但是相互间仍然以一些不安的心情观察对方。两国的军人当然也不例外。日本将关注中共扩充军力,中共军力的提升令日本有些担心日本在东亚的地位。"

斯托瑞说,台湾显然也会关注中共的军费的增加:"1990年代中期开始的中共的军事现代化进程特别针对的就是跟台湾有关的军事问题。"

中共官员星期二宣布国防开支计划之后,中共官员随后警告台湾总统陈水扁不要坚持台独路线,不要企图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中共把台湾视为中共领土的一部分,并保留使用武力统一台湾的权力。

*中共试图平息东南亚国家担忧*

防务专家斯托瑞估计,东南亚国家不会做出强烈反应。他说,中共近年来投下大量政治与经济资本,试图平息东南亚国家对中共的担忧,让他们相信北京对他们并不构成战略威胁。

不过斯托瑞说,关注中共海军力量增长的国家是印度,印度正在试图估量,中共海军力量的提升对在孟加拉湾、印度洋和其他海域的印度海军意味着什么。斯托瑞认为,中共不愿意披露有关军力信息的原因之一是,中共军力的局限性还相当大:"如果他们把中共军事现代化的计划完全透明化,那就会暴露中共军队的弱点。在未来的战争中,中共的潜在对手就有可能利用这些弱点。"

美国五角大楼在星期一发布的报告中说,中共不愿意分享其军事意图、国防开支和军力的信息,这给稳定造成威胁。包括美国在内的很多国家说,中共大大压低了公布出来的军事开支,真正的数字可能是中共公布数字的3倍。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