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山堰塞湖终泄洪,流量超50年一遇洪水(图)

发表:2008-06-12 1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綿陽地圖

【看中国记者林轻舟采访报导】本月11日,容量为两亿六千方米的堰塞湖泄洪,泄洪速度为每秒6000多立方米,其泄洪流量超过50年一遇的大洪水。

洩洪量是毎小時5800立方米

一位小学校长李先生称:"中午12時洩洪量是毎小時5800立方米的流量,水位4.3米這是新華社的數據。有七個鄉鎮,有邯鄲、湘水、龍鳳、十坪、青蓮、九嶺,主要是這七個相關的鄉鎮。"

另据綿陽市居民透露,绵阳市居民分区撤离,受访者撤离到勉艺山上:"他的洪峰於昨天凌晨2點10分經過江油,1個小時後水位就上升1.7米左右,3個小時後水位上升速度加快,到下午2時40分的時候洪峰到達毎小時6000立方米,距1/3洩洪量還差7米左右。下午3點10分洪峰已經逐漸消退,唐家山堰塞湖洩洪通過江油無一人傷亡。"

洪流冲出很多漂流物,包括尸体

江油市宣传部通讯社尹姓通讯员说:"我在青蓮搭橋的時候,那個時候的水位已經淹沒了半個橋墩了,你站在上面還能感覺得到橋的震動。在青蓮觀測站看到上游還有巨大的鐵桶、油桶漂浮在河上面,稍微一不注意就會對橋造成很大的威脅,包括寶成鐵路,有經過一個橋,所以當時還派了武警官兵駐守在橋旁,邊用火箭砲對漂流物進行清理。"据目击者称,漂流物有家里的冰箱洗衣机等,还有尸体。

部分房子冲垮,洪水冲出

一位当地居民唐先生称:"堰塞湖出口的那地方兩岸有房屋被沖毀了。我住的地方距綿陽還80多公里。經過綿陽城的這個速度就是按照專家設計的方案,綿陽河兩岸是有一些地方會被淹沒。這是有的,現在綿陽不是危房的都可以回家住了。家裡建築有點問題,就是掉下瓷磚。而涪江河的河比綿陽其他地方房屋所在地要高,所以河水洪峰經過的時候,淹沒馬路上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