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一个特殊且神秘的核心幕僚

发表:2008-07-28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特殊且神秘的核心幕为中共最高层出谋划策并贴身相随,同时掌管国家要害部门而受到瞩目

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令计划

接替王刚升任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的令计划一直被外界认为是胡锦涛最信任且得力的助手之一。1999年开始公开以胡锦涛办公室主任身份陪同胡出席各项活动。

胡锦涛主席办公室主任 陈世炬

中共中央总书记办公室主任、国家主席办公室主任的陈世炬近年来几乎与胡总贴身相随。内地网站有资料显示,他於1985年毕业於贵州大学哲学系, 1986年起至今一直担任胡锦涛办公室秘书。海外传媒曾报道,胡锦涛每次出国访问出席活动前,令计划或陈世炬都会提前到场踩点检查保安部署等,甚至亲自调整咪高峰的高度。

国家保密局局长 夏勇

夏勇亦被认为是胡锦涛倚赖的重要智囊。今年46岁的夏勇曾任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所长,以人权和法治理论研究享誉学界。04年9月出版《中国民权哲学》提出「新民本说」。夏勇同时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成员,与清华大学法学院的王振民等人合称《基本法》「四小护法」。此外,他出掌保密局後,宣布自然灾害中的死亡人员总数不再是国家机密。

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 滕文生


作为前中共党魁泽民最倚重的两位幕僚,他们继续被胡锦涛委以重任。67岁的滕文生,毕业於人民大学党史系,曾任着名理论杂志《求是》编辑,文笔出色,理论功底深厚。他曾担任江泽民特别助理并参与中共十六大报告的撰写。

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 王沪宁

接掌中央政策研究室的王沪宁原为复旦大学教授,在比较政治学方面造诣颇深,他和夏勇一样同属当代中国「学而优则仕」的典型。

除上述5人,包括中共中央编译局局长韦建桦、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李捷、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景田、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何毅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冷溶等。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