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卖到我们这里山西农村的四川媳妇(图)

发表:2008-08-12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我们村在当地属于比较富裕的,有钱人家都娶本镇女孩子,一般需要5-8万,稍次一点的人家会娶山里的女孩子,一般需要3万元左右,最穷的人家或是年龄大的,一般会娶四川女孩子,1万元就可以搞定。

说实话,四川女孩子嫁到当地一般是被骗过来卖给那些人的。

对四川媳妇最早的印象是在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邻居二虎子买了一个四川媳妇回来。

她很大方,性格外向,娶来的几天后到我家里串门。

她讲四川话,说的非常快,一句话也听不懂,我只记的自己一直躲在被子后面傻笑。

一年后,她就会讲本地话了,有时夹杂着四川话,也能听出大致意思来。听说她也是被人带过来山西卖的,她很能吃苦,种了不少地,生了儿子后,有几次警察去家里解救她回四川,她都没有走。

再后来,她把自己的亲妹妹也从四川带来了,嫁给村里另一户人家。

等我上初中的时候,村子里四川媳妇估计有50多个了。

同学们都说,本地女孩子嫁的太贵,总有一天,我们村会沦落成个四川村。
  
记的有一年,村里有一个54岁的老光棍买了一个20岁左右的四川媳妇,人们都说老光棍有福气:那女的特别漂亮,就是走路有些拐,给老光棍能生个大胖儿子。

我也凑热闹去老光棍家里看了,大鱼大肉的摆了一坑,但是,那个女孩子在坑上躺着,捂着脸,一动不动。

再后来,听说女孩子宁死不屈,老光棍找人贩子要回了买媳妇的钱,并把那个女孩子送回给人贩子了。

又有一年,二虎子的媳妇从四川带来三个女孩子,前两个都卖了,最后一个带小孩子的女人一直没有卖掉,我经常半夜听到他们一家人在院子打那个女的。

有时晚上看到,那个女的被他们打完后,一丝不挂的在院子里蹲着,旁边还有她四岁的孩子。

其实村干部都知道这些情况的,但是没有人管,他们甚至为买来媳妇的人帮忙办理结婚证。

我很看不惯这种事,但是,我不敢管这些事。

有次下课回家,听我妈说那个女的嫁到邻村去了,卖了8000元。

妈妈说可怜的这些四川女人,被当作动物卖了,命都不值钱,说家里人不知道要怎么担心了。

隔天,邻村送回这个女人了。

据说她一晚上不睡觉,就是抱着儿子哭。

又是一顿狠揍,大白天,周围好多人围着看。

那个女人哭着断断续续地说:她在二虎子媳妇的邻村住,二虎子媳妇骗她来北京工作,说是卖衣服,一个月1000元的工资,她就跟来了。谁知道是被卖到这里来了。

周围人都无声地看着,没有人说话,没有人敢拉架。

村里有一个外省来的屠夫,儿子有二十五、六岁,因为家里穷,一直光棍。

她们又以1万元的价钱把她连同孩子卖给了他。

买了她以后,他们一家人就离开我们村子了。

后来听说那个女人得精神病了。孩子也不知道哪里去了。
  
我初三那年在外地读书,有个周末回来,听说二虎子的弟弟三三也买了个四川媳妇。

我印象里三三媳妇跑过几次,被逮回来,一家人打了个半死。

给她家里发的信件,也被村里邮局一封封的扣住了。

从她写给家人的信可以看出,她家里比较有钱,是被同事的朋友连同她的同事一起骗出来的,先说带她们去外地玩,上了车给她喝了饮料,她就不知不觉的被卖到这里来了。她让父母拿7000元来赎她。

我妈说真是可怜啊,下辈子也不转成四川人。

我说私扣别人的信件犯法,我妈说在这里谁跟你讲法律。

每次看到她在门口一个人站着,我就远远地朝她笑一下。

我不敢跟她讲话,因为她家里人说,一旦她跑了,平时谁跟她讲话多,就跟谁没完。

警察来解救过几次,听到风声,家人早把她藏起来了。几次她都没有见到警察的面。

如今她三个孩子了,家里也盖了新房子,但她从没有回过四川。
  
后来二虎子两口子天天在外边打麻将,感情也不好了,经常打老婆。

98年的一天,她媳妇说回四川再带几个女的来。

走了以后再也没有回来。

有几年常给儿子寄衣服回来,也打电话给儿子,但是,爷爷奶奶不让接电话。

再后来就没有音讯。

她妹妹还在我们村里,日子过的很幸福。
  
二虎子最小的弟弟几年后也娶了四川媳妇,听说特别勤劳,天天干活,还织毛衣,一口一个爸妈的叫,比其它四川媳妇开放,无论是否当着人的面总是对丈夫搂搂抱抱的。

娶来十几天,媳妇说要去和一起来的几个姐妹聚聚,让丈夫送她去邻村那户人家。

天黑的时候,就听说那个媳妇跟几个四川来的女人一起跑了。

当年他又娶了一个14岁的四川媳妇。

有过这次后,他们对这个媳妇看的更紧了。

小姑娘逃跑过一次,差点被打死。就再也没有跑过。

现在已经生了两个女孩子了。天天跟着家里人种地。
  
还有一家买了个四川媳妇一直不能怀孕,家里人怀疑媳妇上了环,婆婆用铁丝帮她取环,环没有取下来,大出血,那个女孩子没几天就死了。
  
我很同情被卖来的那些女孩子,眼睁睁的看着她们的眼眸从清纯变成了麻木,无法想象她们的心里到底有多少恨,更无法想象她们的父母在儿女丢失后是怎样度过一个个不眠的夜晚。但是,我没有办法去帮助她们,现在回村里,我也很少跟她们讲话,总觉得有些亏欠她们。

四川媳妇也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最终留在了村里。

来源:山西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