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质检总局邬建平自杀恐怕有惊天黑幕(图)

作者:效锋 发表:2008-08-14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日前被反贪部门约谈后,突然跳楼自杀,由於其所处位置关乎民生健康,且死因蹊跷,恐怕有惊人内幕尚未引爆。

邬建平现年四十三岁,中国人民大学毕业,获得博士学位,在国家质检总局内部属於少壮派官员,前途原本一片光明。但日前他被反贪部门约谈,交代家庭财产问题后,第二天突然跳楼自杀,事后,有关部门在其家中及办公室搜出几百万元的现金。

邬建平主掌的食品生产监管司,主宰食品企业的市场准入大权,历来是众多食品企业的财神爷,也是这些企业逢迎公关的重点目标,邬建平在行业内成为炙手可热的人物。但权大责任也重,尤其是近年中国的食品安全饱受诟病,臭名远扬,作为监管部门之一的食品生产监管司,邬建平也成为众矢之的。

舆论一直呼吁中央应从源头、特别是从监管部门开始,整顿食品安全生产。邬建平的中箭,相信与这个大背景密切相关。

值得关注的是,邬建平是以自杀的方式来终结生命,这多少有点奇怪。众所周知,目前内地贪污犯除民愤极大之外,很少被处死刑,邬建平完全没有必要以跳楼方式来摆脱,他自杀的背后可能有讲不清、道不明的黑幕,或者牵扯到巨大的政治压力。

涉及民生民愤极大去年,天津市政协前主席宋平顺贪污案被揭发后,也是以跳楼自杀了结生命,但舆论普遍认为,宋平顺的自杀是为了掩护其背后的靠山,不得已而为之。而事实上,随尠宋平顺的自杀,天津市腐败窝案亦到此为止,没有再查下去。如今邬建平自杀,会不会走同样的道路,还有待更多的内幕浮出水面。

近年来,随尠民生问题逐渐受到各界关注,相关监管部门的问题也逐渐进入人们的视线。比如药监局前任局长郑筱萸因贪污腐败和渎职罪,被处死刑,由於其失职,导致药监系统极其混乱,权钱交易?滥,药品质量失控,出现一系列因药品问题而产生的医疗事故,导致不少患者送命,民愤极大,郑筱萸为此被处极刑。

民生问题无小事,尤其是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医疗泎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等部门,责任更是重於泰山,但这些部门也因为权力极大,特别容易滋生腐败,由於舆论高度关注,一旦所属行业出现问题,腐败行为也极易曝光。就像今次邬建平自杀事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完全是因为过去问题的积累,已到了难以遮掩的地步。

邬建平自杀后,国家质检总局迅速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局长李长江要求各部门建立有效的制约机制,在人财物问题上不能一个人说了算。这属於亡羊补牢之举,但无论如何,质检总局的腐败问题已进入民众与当局的视野,相信随尠问题不断揭露,黑幕将会大白於天下。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