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奥运白衣女孩被脱光衣服量身体比例

发表:2008-08-15 20: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开幕式当晚9时10分运动员入场仪式开始,至晚11时09分中国代表团入场,400名围在跑道边沿的白衣女孩成为最受瞩目的焦点之一。

她们当中很多人第一次穿上5厘米高的高跟鞋,在场边蹦蹦跳跳两个小时。她们也是开幕式演员中表演时间最长的。

20岁的北京农学院大二女生张帆说,能参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并有机会与奥运英雄们近距离接触,这都让她感到无比自豪。

今日,她将开始集训准备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




她们来自北京舞蹈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农学院以及北京吉利大学等高校。

入选 专业皮尺丈量身体比例

去年9月,北京奥组委在各个高校招募开幕式演员,要求身高1.66米以上,面容姣好,有青春活力。

初选那天,在北京农学院的礼堂里,近千名学生报名参选。

导演在学校舞台的台阶上方拉了一条高1.66米的线,碰不到线的人直接落选。

对于身高1.7米的张帆来说,这关不是问题。接下来,她还要走"猫步"。

张帆说,为了考察演员的形体素质,导演现场安排她们模仿模特走秀。在形体展现和舞蹈动作表演后,她顺利地进入了初选名单。

一个月后,张帆正式入选。让她遗憾的是她错过了成为开幕式引导员的机会。

去年12月,学校临时通知她们参加开幕式引导员的选拔,而这次选拔严格到要"测骨"。

来挑选她们的老师用专业皮尺丈量每个人的身体比例。女孩们聚集到一个房间内,脱光衣服,一一量体过筛。

那次张帆幸运入选,可过后老师打电话通知她时,她漏听了电话,于是与开幕式引导员失之交臂。

今年3月底,导演再次选拔标兵引导员,也就是后来被观众熟知的"白衣女孩"。

身高标准提高到1.7米,张帆刚好够格。随后,20名女孩一组进行上镜测试,让她们挨个上舞台对着摄像镜头不停地笑,哪位女孩不上镜,就要被淘汰。

那天给张帆最大的感受是,笑得脸部肌肉都僵硬了。但让她高兴的是,最终她得以入选。

训练撑伞动作重复练上千次

开幕式上的"白衣女孩"共400人,她们同时也是文艺表演中《笑脸》节目的演员。

2008名演员拿着道具笑脸伞围着场地的中心聚拢,然后转身开伞,留给世界一张张笑脸。张帆说,为了这个3分多钟的表演,她为此进行了约半年的训练。

从今年4月中旬开始,张帆每天清晨5时起床,6时赶到大兴区一个模拟"鸟巢"的训练基地集训。晚上八九时才能回到学校宿舍。

有时中午赶去排练,要练到凌晨一两点钟。训练的项目除了列队、跳舞、体能训练外还有撑伞,一个打开合上的简单动作,每个人都要重复练上千次。

张帆说,训练中最难的就是微笑,"持续,还得不做作,比较难。"经常是集训时,大家跳着跳着就忘了微笑。为此,女孩们自发进行微笑训练,最常用的办法就是咬筷子和照镜子。

每天的集训,让张帆觉得自己都快成微笑木偶了,连走路都在笑。有时排练完回家,对着镜子还是笑。

据她回忆,训练那会儿,连导演都不知道《笑脸》这个节目会不会在开幕式上出现。第二次彩排时,有关领导在看过该节目后,觉得有的笑脸与笑脸间有明显的空隙,不好看。那天彩排一结束,导演就和她们说,节目有可能被撤换,让她们努力练习。结果当天2000多名女孩留在鸟巢一直练到凌晨1点多。

接下来的3天让张帆格外郁闷。因为导演让她们暂停《笑脸》彩排,8个人一组扯着一块长方形的白布在场内跑。大家都担心《笑脸》这个节目上不了。

直到第三次彩排前,导演才明确地说开幕式上《笑脸》将作为文艺表演的"压轴戏"。这让张帆等女孩兴奋得一夜未睡。

演出5套跳舞动作轮番表演

《笑脸》表演结束后,400名"白衣女孩"要迅速在跑道边沿围成一圈,不停地跳热舞,带动场内气氛,以迎接随后的运动员入场。

"在场内要不停地跳舞,我们学会了5套跳舞动作,轮番表演。"张帆说。

看了开幕式的观众或许注意到,女孩们的腰间都挂有一个水壶。据张帆介绍,水壶是给入场运动员准备的,如有运动员口渴,她们要马上将水壶递过去。但女孩们再渴也不能喝一口。

"白衣女孩"也是所有开幕式演员中表演时间最长的。"我们要跳到最后一个观众退场,才能离开,开幕式那天我们跳了2个小时。"张帆说,跳到最后她的腿都没知觉了。

学业课程免考仍要补足功课

现在,张帆又接到学校通知:8月15日参加集训,准备残奥会开幕式的表演。

张帆说,北京农学院共有90多名女孩被选为开幕式演员,都是大一、大二的学生。为了能让学生们安心排练开幕式表演,学校决定对她们两个学期的课程实行免考。

"但我们毕竟是学生,不能把功课落下。"张帆说,她现在只要一有空就会拿起专业书自学。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