割断历史 大陆的年轻人不知"英明领袖华主席"(组图)

发表:2008-08-22 0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当年"英明领袖"华主席的标准像

共产党官方发布的华国锋遗像

曾担任过中共中央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的华国锋20日中午在昏迷中离开了人世,民众在数小时后即从官方媒体得知了这一消息。此前,华病重的消息就已为外媒广泛报道,此次终于被证实。

共产党在香港的中通社报道,对于华国锋的去世,京城市民反应平静。21 日上午,位于西皇城根的华宅门前,居民穿行如常,只因大雨滂沱,人流较往常减少。华宅门口亦仅有一名警卫站岗值勤。当记者以普通人身份要求入内吊唁时,警卫要求出示证件,亦于无意中透露出华国锋遗体并未回家的消息。

华宅附近的一家烟酒专卖店老板说,"这几天一直都没什么动静,他家也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进去的"。据称,与华国锋同住一个大院的还有宋平等三位中共前高官,每人各据一个小院落。此前亦有传闻称曾庆红会入住,但最终另有安排。

而在华宅隔壁居住多年的赵先生则表示,"前几年经常看他出来溜弯(北京话,即散步),有外孙女和公务员陪着,也就是在街道两边走走。"在他看来,华国锋为人和蔼,遇到有人打招呼也微笑回应,"在位时是国家领导人,退下来也就是普通人"。

由于共产党一直奉行的对现代历史的有系统的"割断",对华国锋有记忆的多为上了年纪的中年人或老人,年轻人甚至不知华为何许人也。华宅周围数位路过的行人中,有五位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皆摇头示意不知道华国锋是谁,仅有一位表示刚从广播中听到这个消息,"他好象是什么国家重要干部吧"。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