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跌破50美元

发表:2008-11-21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球经济衰退,市场预期能源需求减少,国际原油期货价20日在纽约早盘跌破每桶50美元大关,为三年来新低。分析师预测,油价可能进一步下探40美元。

纽约20日早盘,伦敦布仑特原油12月期货价率先跌破50美元关卡,最低至48.2美元,为2005年5月来最低,跌幅逾6.8%。纽约西德州轻原油12月期货价最低跌到49.91美元,比前市下跌近7%,为2007年元月来首度跌破50美元大关。

纽约和伦敦油价于7月11日同时站上147.27美元147.50美元的空前新高,换言之国际油价这四个多月来暴跌了100美元。

德意志银行预测,国际油价明年4月左右可能下看40美元。此外,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每日可能得减产250万桶原油,才能纾缓市场供过于求的情况。

高盛集团20日调降纽约油价明年预估值,从先前预估86美元再降到80美元。该公司自9月来对油价展望的下修幅度已达46%。

以分析师柯瑞为首的研究团队表示,信用紧缩冲击经济景气,将继续对纽约油价带来压力。若亚洲的经济和工业活动无法回稳,国际油价明年大约都会在50 美元附近徘徊。

美国能源部最新资料显示,上周美国石油库存增加160万桶,比市场预期多60万桶。而前四周全美每日平均用油量比去年同期减少7%。美国交通部统计,尽管油价不断下跌,美国民众9月行驶的里程少110亿英哩。

纽约Newedge美国公司能源研究主管哈夫表示,美国对能源的需求真的已崩跌,整个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国家的需求也同步缩减,今年全球需求成长恐怕都会随经济疲软而萎缩。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OECD 30国今年第三季合计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比第二季下滑0.1%,是七年来首度萎缩。

目前能刺激油价上涨的因素,大概只剩OPEC的减产计画。OPEC本月底打算在下个月的正式会期前举行一次非正式会议。轮值主席柯理尔已暗示,该组织或许会在12月的会后宣布减产,不过如伊朗等几个会员国,已呼吁提前减产。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