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的哥罢驶抗议政府监管黑车不力(图)

发表:2008-11-22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汕头过千辆持牌出租车,不满当地政府未有取缔非法出租车,周四早上开始罢驶。尽管当地政府曾经公布一些措施取缔违法车辆,但参与罢驶行动的司机仍然不满意,罢驶行动持续至今。(李建军)


汕尾罢驶出租车阻塞市中心道路,司机在市中心挂起"我们要生存"的横额。(听众提供)

汕头出租车司机陈先生,周五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尽管当局在周四公布了出租车管理办法,表示要取缔无牌出租车,但仍然未能令司机满意,所有持牌出租车司机周五把车泊在市中心后,便不开工,仍然进行罢驶。少部分司机就聚集在一起,商讨进一步行动。他指当地政府纵容无牌出租车横行,导致司机发动罢驶行动。

他说:司机们因为不满当局没有管好黑车,所以就罢载。因为政府未有解决问题,所以今日他们将车泊了后,就没有开工,他们大多数都去了玩,或做其他事,不过有少部分司机就聚在一起,商量他们下一步可以做什么。

而根据一名出租车司机,在周五向本台记者提供的照片所见,司机除了将出租车泊在市中心的道路,亦在市中心挂起"我们要生存!"的横额。而另一张照片所见,大批全副武装的防暴警察,进入市区受罢驶范围布防。

这名提供照片的司机亦向本台记者指,有部分情绪激动的司机,曾经掀翻在市政府门外的一些交警车辆,而公安亦曾经采取行动阻止这些司机,不过未知有否司机在行动中被捕。

虽然中国的主要传媒以及入门网站,都有报导这次汕头司机罢运,但不少网站都删除了网友对这次罢运事件有关的讨论,以及相关的多媒体内容。

本台记者在周五,曾经致电汕头市政府办公室,查询罢驶情况,以及有多少司机被拘捕,市政府办公室当值官员要求本台记者,向汕头市政府宣传部查询事件。

不过本台记者多次致电汕头市政府宣传部,电话在办公时间一直都未有人接听,回应本台记者的提问。

近日中国多个城市都发生出租车司机,因不满当局的出租车管理政策,导致的罢驶以至骚乱事件,令社会普遍关注当局的出租车管理政策,以及司机生计问题。其中本月十日海南省三亚发生的罢运事件更演变成警民冲突,导致廿一名司机被公安拘捕。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