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茶不要随意喝

发表:2008-11-24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同
的花有不同的药用价值,还要根据个人的体质来选择。如果花的选择不当,不同功效的花茶混合在一块,不仅不比单一花茶好,而且还可能对身体产生一些不利影响。


一般来说,所谓"花茶",就是把各种花经过干燥加工后泡水喝。不少花,
如玫瑰花、菊花、金银花等都是具有特殊药效的植物,用来泡水喝的确具有健身、美容功效,但也并不是所有的花都适宜任何人。因为人体的体质有个体差异,有虚实寒热之分,所以选什么花来饮用,用多少量,还需根据自身体质,或者在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即使是最常见的花,饮用时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项,以下介绍几种经常饮用的"特殊的花"及适应人群。


玫瑰花,性微温,具有活血调经(对月经不调)、舒肝理气(对情绪有镇定、安抚)的功效。


红月季花,性微温,有活血调经的功效。因为玫瑰花和红月季花功效相似,也可以混合在一起饮用。


菊花,性寒,具有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的功效,但脾胃虚寒、大便稀溏的人就不宜饮用。


金银花,性寒,具有清热解毒(适宜感冒、发热、咽喉疼痛的患者)、疏散风热(对痢疾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消肿止痛的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


中国槐,性寒,具有凉血、止血、清肝泻火的功效,主要治疗便血、小便血、崩漏等症。由于中国槐中含有芦丁和槲皮素,还能软化血管,对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但饮用量不宜过大,特别是脾胃虚寒者不宜饮用。


因此,建议您在饮用前,最好找中医咨询一下,看看自己是何种体质,以便选择相应的花茶来日常饮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