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旗下 百佳上海旗舰店将打烊

发表:2008-12-10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百佳超市上海旗舰店国和购物广场,日前向供货商宣布将于年底停业关门,这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上海停业的第一家大型综合超市,公司方面表示,不会撤出上海,明年还会增开古北店。

隶属和记黄埔零售业务机构的百佳超市,两年前重回上海滩,却不敌这波金融海啸,再度选择停业止损。

每日经济新闻引述百佳中国总部人士说法指称,上海杨浦区国和广场的百佳超市将在年底停业,上海梅陇店继续正常营业,百佳中国公关部经理廖穗湘表示,百佳超市不会撤出上海市场,有望明年在古北开出新店。

目前百佳超市国和店正进行大规模促销活动,各供货商已经陆续到门市办理货款结清手续;百佳国和店的供货商透露,已接到百佳的通知,通知上说,国和店将于今年底前停业,明年开业的古北店希望能得到供货商支持。

上海商报报导,百佳超市明年9月在古北地区开出一家新店,表明百佳超市的大卖场发展重点有西移的可能,并且定义为超市,代表百佳已不看好卖场业态。至于百佳超市第一家大卖场开业时披露的发展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上海开设八至十家门店的计划,现在看来已经不可能实现了。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对于百佳又一次兵败上海,业内不感到奇怪,因为百佳在上海经营一直不太好,还需要面对租金、人力等相当大的成本压力,一位同业透露,在杨浦区五角场商圈内,百佳超市的日营业额估计只有沃尔玛(WalMart)的一半左右。

曾经于2000年退出上海的香港百佳超市,2006年在上海杨浦区重新注册外商独资性质的上海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港币4,000万元,根据当时测算,投资总额为币8,000万元,年营业额预计可达人民币1.5亿元以上。
百佳超市重返上海的第一家门店,也是第一家大卖场旗舰店百佳国和购物广场于2006年年底开业。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