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巴拉旺岛 蓝色的天堂(组图)

发表:2008-12-10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最后的屏障

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去巴拉旺的交通不是特别方便,有小型飞机可以乘,但路途上也得花费半天时间。尽管如此,巴拉旺依然是我在菲律宾最喜欢的地方。

那里的静谧几乎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以至于到达岛上的酒店,每个人都会失语好一会儿...。

巴拉旺岛被称为“菲律宾最后屏障”,在享受完城市的喧嚣后,在这里能找回内心的宁静。巴拉旺是一岛一酒店的形式,淡季员工就几十个人会在你需要时出现,其余时间根本连人影都看不到。

在岛上,我们吃的蔬菜都是他们种的、海鲜也是他们打捞的、房间还是他们打扫的。岛上除了酒店的小卖部就没有买东西的地方,不过价格也还是可以接受的。其实。在菲律宾哪怕是五星级酒店,水和饮料,都比我们国内同等级别的便宜很多很多...。

如果觉得在海边发呆还不够,可以去『圣保罗地下河国家公园』,这里有最为当地人引以为豪的,世界上最长的一条可以航行的地底河川。

圣保罗岩洞里有 8 个品种的 4 万只蝙蝠、还有许多金丝燕。河水汇入淡蓝色的内湖中,淡水和海水在这里汇合后奔流而出,经过一条狭长的河道流进中国南海。


宿雾

宿雾早在 1521 年,就被航海家「麦哲伦」发现,发展至今已成为最受游客欢迎的岛屿!这里气候宜人、海水清澈,据说宿雾拥有多个菲律宾“之最 ”:西班牙人最早登陆的岛屿、最古老的城堡、学校和最古老的街道等等,被称为“南方皇后市”。

它有着大量的古迹,比如象:里罗安灯塔、班塔岩了望台,菲律宾最古老的碉堡——圣彼罗堡、圣婴教堂、罗博河,以及举世闻名的麦哲伦十字架等。另外,科隆街也是一条历史非常悠久的街道,它是在 16 世纪,由西班牙首任总督「莱加斯皮」总督建的。现在的科隆街两旁有商场、办公大楼、戏院、博物馆和纪念碑。

当然,必须隆重介绍还有宿雾拥有之最的两家宾馆——拥有亚洲最大 SPA 会所的香格里拉酒店、和拥有世界最大游泳池的 Plantation Bay Resort 度假村。

Plantation Bay Resort 度假村最大的特色就是 8 公顷花园中,除了别墅和道路外都是“泳池”,别墅也是建在泳池边。只要你想,打开窗户都可以纵身一跃游个痛快。泳池的水上餐厅海鲜烧烤也别有风味!

宿雾的香格里拉酒店,拥有亚洲最大的 SPA 中心:CHI SPA,直面大海的高台泳池、私家沙滩及酒吧,以及一个据说被用来求婚无所不胜的海中小岛“情人岛”,不妨试试,当然咯,价格不菲!


薄荷岛

从宿雾岛乘坐高速喷射船,一小时就能到达薄荷岛,薄荷岛上最出名的是:巧克力山和眼镜猴。巧克力山共有 1200 多座,它们大部分海拔为 30 - 50米且形状统一,山上只长草不长树。

在菲律宾旱季结束后,山上覆盖的青草颜色就会变成巧克力般的棕色,整个山丘看上去就像一颗颗 KISSES 巧克力一样!每年 10 月,当你走完 214 级台阶登上观景山顶的平台俯瞰,巧克力色的小山,像一颗颗诱人的巧克力尽收眼底。

在岛上的『卡普鲁纳潘村』,能见到世界上最小的眼镜猴(学名跗猴),连头带尾不过 15 厘米眼睛确很大,别看它们体型小,却已经有了有 4500 万年历史,更神奇的是它们的小耳朵能随声源方向转动,脑袋可旋转近 360 度,一蹦能有 5 米高。

白天,你能看见它们懒洋洋地趴在树枝上,从眼神根本无法判断出是否在和你对视,晚间则超级灵敏,靠一口利齿悄无声息地捕食昆虫。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和它合影相机不能开闪光灯,不然会伤到它那对水汪汪的大眼睛,而且绝对不能触摸它脑袋,否则,它会很生气后果很严重!

来源:生活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