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WTO裁定中国未保护版权

发表:2009-01-28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贸易组织 (WTO)26日破天荒裁定中国未能妥善保护多项商品的著作权及商标权,美国贸易代表署宣称获得胜利,对向中国求偿迈前一步。欧巴马政府并表示,将等开春后决定中国是否操纵汇率,美中两国恐将再起贸易摩擦。

WTO认定中国违反贸易法规,对未通过政府审查的音乐和电影盗版光盘视若无睹,并容许海关没收的盗版和仿冒物品在拿掉品牌标签或商标后,重新流入市场。

但WTO纷争解决小组并未支持华府指称中国将制裁仿冒门坎订得太高的指控。对于中国认定商标仿冒与著作权盗版超过一定法律门坎才提出相关起诉,WTO小组 并未做出违反世贸规定的判决。美方表示,从名牌服饰到药品等仿冒业者,可钻此漏洞将仿冒件数维持在500件的最低标准以下,藉以逃避制裁。

美国代理贸易代表欧盖尔 (Peter Allgeier)说,这点让人感到失望。但他表示:「WTO小组发现中国的智慧财产权机制有缺失,不符合它对世贸组织的义务。这些发现对美国是一项重大胜利。」

中国商务部则重申高度重视智慧财产权保护,正在进一步评估WTO小组的裁定。美国和中国都能对WTO小组的裁决提出上诉。

由于对中国各地公开出售盗版影片、名牌商品和其它专利产品感到无奈,与中国谈判也没有结果,华府2007年向WTO提告。北京当局严词批评华府的做法,宣称可能破坏两国的贸易关系。

美国音乐、电影、书籍和软件业组成的国际智能财产权联盟,估计中国的盗版活动每年使它们损失超过37亿元。美国唱片协会说,WTO的裁决认定中国和其它国家不能对保护智慧财产权只做做样子,必须提供有效结果。

白宫发言人古布斯表示,尽管财长盖纳上周在国会作证时宣称欧巴马相信中国操纵汇率,但新政府尚未对人民币汇率长久以来争议,作成政策决定。他说:「我认 为,美国政府将于春天决定的说法是正确的。」美国财部预定4月发布全球货币政策报告,届时若点名中国操纵其货币,可能导致美中两国的贸易摩擦加剧。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