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开发银行考虑增加放贷并调降成长预估

发表:2009-02-04 1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开发银行(ADB)总干事Rajat Nag周二表示,该行希望今年将提供给亚洲受金融危机冲击地区的非优惠利率贷款提高至多50%,并准备下修其经济成长预估.

他说,从去年夏天开始,亚洲各地政府的贷款请求持续增加,最近几周由于金融危机加深,求助申请就更多了.

如果亚洲开发银行67家股东国在今年5月的年会上同意帮助该行把资本基础扩大一至两倍,那麽该行将能够大幅增加非优惠利率贷款以满足上述日益增长的需求.

"我们对此满怀希望.我认为基本上不会遇到什麽阻力."Nag在谈到ADB建议股东出资扩充资本金以帮助亚洲经济发展时说道.

"在非优惠利率贷款方面,我们可以将贷款规模从约85亿美元提高至110-130亿,取决于我们能得到多少增资."他对路透表示.

ADB希望在5月印尼会议上与成员国敲定一项协议.

他说,尽管各股东国为克服经济危机而出台内部刺激计划,因而面临严重的资金压力,但各国拿出钱来将该行资本金提高5%,问题并不大.

**考虑下调亚洲经济增速预估**

在亚洲经济增速预估的问题上,Nag表示亚行正在考虑将2009年增速预估从目前的5.8%下修至5-6%区间的下档.

"现在正在对此进行修正,我们将在3月份拿出结果,届时的预估会大幅下调.新预估将介于5-6%,但可能会在这个区间的下段."他说.Nag所指的是亚太地区的增速预估,不包括日本、澳洲和新西兰.

亚行通常每年两次更新其经济成长预估,分别在4月和9月.

他还表示,经济形势的恶化促使越来越多的亚洲国家开始与亚行展开贷款谈判,目前这些谈判大体上还处于初级阶段.而亚洲国家这种寻求多边金融组织帮助的趋势可能会持续两年左右.而亚行此前制定的将包括民间信贷在内的非主权贷款的比例从目前的30%提高至50%的长期目标不得不暂时放下.

亚行今年计划通过各种形势的发债筹集约90-100亿美元的资金,以用于各项贷款方案.

周一,亚行发行了10亿美元的三年期债券.Nag表示此次发售吸引了投资者强劲的认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