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欺软怕硬 准备向法国低头

发表:2009-02-04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访欧独漏法国的原因众所皆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研究员高敬文却指出,中国应已意识到批评法国总统沙柯吉会晤达赖喇嘛做得太过分了。

现任香港浸会大学教授的高敬文(Jean-Pierre Cabestan)在接受快讯(L'EXPRESS)杂志的网站访问时,针对温家宝欧洲巡回之行避开法国的理由指出,中国没有提供理由,也没有说出什么重要的话,而且经过法国也并非必要,因为巴黎不再是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何况在上一季度,两国之间有许多贸易往来。

不过,高敬文以为,温家宝要给人印象,认为他是要故意避法国,至少在地理上,以及这无疑的是与中法摩擦有关。

至于中国说等待法国的动作,高敬文表示,中国的要求一再的退而求其次。中国在最开始时要求正式道歉,今天,似乎满意法国承认西藏属于中国的一个简单声明就好。

毕竟,沙柯吉将不会改变立场,也不后悔他所做过的。沙柯吉认为,他是以自由意识见他想要见的人。但北京特别责备他的,是以欧盟轮值主席国身份,而不是以法国国家元首会晤达赖喇嘛。

高敬文认为,如今,中国应该已经意识到,它走得太过头了,接下来就是外交官要找适当的修辞和协商,来弥补彼此的关系了。

因此,他指出,中国已试图间接通过欧洲来收拾残局。高敬文认为,法国和中国的紧张关系不会持续,因为中国有更重要的问题要操心,甚于中法的争吵,特别是在经济问题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