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法国巡演落幕 中国著名「大右派」看了五次 (组图)

作者:华良 发表:2009-03-02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华良编辑报道】据海外媒体报道,3月1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法国巴黎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

观看演出的法国科尔贝-埃松市副市长让-米歇尔.费尔兹(Jean Michel Fritz)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他说:"平时在剧院里,经常有人咳嗽,但是在这里,没有这样的现象。真是挺奇特的。"

对此,中国著名「大右派」林希翎女士也有同感。

中国著名「大右派」林希翎女士在演出结束后和神韵演员合影(摄影:章乐)

还在重病后康复中的 --- 中国著名「大右派」林希翎女士高兴的欣赏了前一晚的演出。这是她第五次观看神韵。

演出后,她心情激动地跟记者谈了观后感。

她对记者说:「我今天来的不容易。我出院两个月,平时根本不能外出。今天下午又堵车,晚上居然看到了神韵,这是我第五次看神韵了。去年我在美国看了神韵,后来记者对我的采访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共产党气死了,想整我。今年我就说,今年怎么爬,我都要爬来。我来看节目是从行动上,对于中共对我的迫害、对法轮功的迫害、对支持法轮功人的迫害的一种抗议。所以我要来现场观看。」

在中国大陆,林希翎的名字对于经历过1957年「反右」等政治迫害的人来说,可以说是家喻户晓。年过七旬的林希翎,原是《中国青年报》特约记者,1957 年反右运动中随55万知识份子被打成右派,1977年中共为右派平反时,邓小平明令不能给林希翎、章伯钧、罗隆基、储安平和陈任炳等5人平反。如今,其中 的 4人已经去世,只剩林希翎这个中国最后一个「大右派」。她一生酷爱文学,却被打入政治漩涡而造成家破人亡。林希翎定居法国已多年。 

谈到神韵的表现形式,林希翎说:「神韵的导演好,布景、化妆好,特别素雅,特别素雅,特别朴素。民族性、民俗性,还有......特别接近老百姓。我感受到一种悲情,浓浓的悲情,雅俗共赏。」

谈到神韵的艺术性,她说:「神韵在海外的演出这么高水平、这么强烈的反应,都会反映到国内,给国内的艺术团体很大影响,他们都会来看。所以我说神韵艺术团作了很大的贡献,神韵对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播起了一个很大的促進作用。不管国内中共艺术团体嘴巴怎么说,什么好看,什么不好看,老百姓的内心看法是共同的。」

她又说,另外,中共的艺术团体有一个很大的背景特点,他们是有钱了,官方嘛,富丽堂皇,搞人海战术,搞服装这些,花大钱,但他们缺乏一个东西,就是「神韵」。「我觉得这两个字非常非常传神,他们(中共)就缺乏这个神韵。这个精神,这种人文关怀,内心的,对我来讲,作为一个艺术爱好者,就是真善美,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我看了五次,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有神韵,精神,有爱,真善忍,大爱,这一点是中共艺术团体怎么都缺乏的。」

谈到为什么中共在海外阻挠干扰神韵的演出?她说:「我觉得他们运用这种流氓手段,国内一批反动派、整人派始终坚持这一套,到国外还是搞这一套,这个也不奇怪,我亲身经受过,他们始终没有停止对我的迫害,用各种卑鄙的手段,说明他们心虚呀。这是他们的罪过,这么腐败,这么压迫人民,他们越来越孤立,垂死挣扎,耍流氓似的,我就讲自取其辱,是非颠倒,真假颠倒,荣辱都颠倒了,可耻!你迫害人家,你在美国以中共大使馆的名义,一天到晚批评人家干涉内政,实际它老是双重标准,以海外的外交手段,干涉法国的内政、欧盟的内政,不屑人家说什么,要批评他,就说人家干涉内政,他们把华侨当作他们的工具,用威胁来利用华侨,不听他们就是不爱国。」

最后她指出,实际上,贼喊捉贼,中共是卖国主义者,以国家的名义卖国。因为它参加联合国,却不遵守联合国的法律,那么,这个政权的合法性在哪里?它不是选举产生的,老百姓承认你吗?狐狸尾巴露出来,「我为他们感到很痛心、很羞耻。没有普世价值,那何必参加联合国呢?这些都是全世界的规章制度,中共非常矛盾,矛盾百出,不尊重别人,就是不尊重自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