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消息:温家宝就陈绍基案指示 (图)

作者:子君 发表:2009-04-29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子君综合报导】据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说,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前省纪委书记王华元等人的腐败案件持续扩大,据报涉案官员还有上海市公安局分管经济侦查的副局长朱影及广东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政法委秘书长朱穗生。

香港前哨杂志的主编刘达文说,广东这一波主要是全国政法系统的要清查,听说牵涉郑少东、黄光裕,陈绍基、王华元案里面的总共省副部级以上的有57个官员,肯定还会陆续被揭开,是否把57个都抓,就不知道了,但是很严重,肯定没完了。

香港评论家李平评论说,黄光裕案剑指十八大? 国美电器前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案越卷越大,已将三位省部级高官拖落水,包括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广东省纪委前书记王华元、公安部部长助理郑少东。有海外评论视之为中共十八大权力斗争的前哨战,指黄光裕案剑指广东帮,甚至是指向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涉及最高层换代的中共十八大,要到2012年才举行,相关布局的权斗是否为时尚早?如果参照江泽民铲除北京帮、胡锦涛打击上海帮的时程,算是早了些。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被迫辞职、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革职,只比中共十五大、十七大早了两年及一年多。

《收拾广东官》作者钟伟早些时候就说,将有更多的广东官员、商人和名人被捕。有指陈绍基落马给广东政坛敲了警钟,官场人心惶惶,不排除有更多官员涉案。

为了稳住阵脚,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曾表示,不要因为此案就忽视抓经济,影响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消息称,温家宝日前视察广东时,对广东省高层官员明确表态,陈绍基案要一查到底,谁有问题就查处谁。但中央态度明确,就事论事,并非打击"广东帮"。

虽然,温家宝表了态,但广东贪腐案持续扩大, 能否查办到底仍然存疑。北京前经济学周报副主编高瑜认为,这一波整顿应该是雷声大雨点小而已。她说:肯定贪腐的问题要不断的揭发出来,但是它(当局)要从大局出发,我不相信中共是真正的要反腐败,今年是什么年头哇,这么敏感,以维持、扩大、巩固它的权力是第一,反腐都是为这服务的,如果你把它反腐败看得很认真,说有什么新动向,要搞什么大案要案了,或者要把政法系的贪污腐败肃清一下了,这都是人们的理想化。

继广东电视台名主播李泳,因卷入陈绍基弊案被调查后,陈绍基又爆一新情妇。被嚗新情妇是粤剧名伶、靓女花旦 -- 蒋文端。有消息称,这位知名粤剧演员也被怀疑涉案,正接受当局调查。她原定於本月底举行演唱会,突然以私人理由取消,据称可能与陈绍基案有关。


来自香港的《星岛日报》报道说,"端庄妙韵--蒋文端好友粤曲演唱会"本定于30日晚7:30分在北角新光戏院举行,但来自香港粤剧界的消息透露,"蒋文端出了点事,来不了(香港)"。新光戏院4月20日已经贴出公告:"因主要演员私人理由,未能如期来港演出,主办单位决定取消。"

40岁的蒋文端出生于广州粤剧世家,毕业于广东粤剧学校,曾赴香港两年,在无线电视台电视艺员训练班接受训练,先后在剧集《射鵰英雄传》、《刑事侦缉档案》扮演角色。她后来返回广州进入广东粤剧院,成为粤剧界一颗耀眼新星,曾获广东省演艺大赛金奖,并获官方授予"广东省跨世纪之星"称号。

有"靓女花旦"之称的蒋文端,深获前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赏识。陈绍基本身是粤剧超级票友,身兼广东省繁荣粤剧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经常为蒋捧场。2008年6月,蒋文端为四川地震举行《倾国名花》的慈善义演,陈绍基就亲自参加。

农村出身的陈绍基当年就读于中山大学中文系时,一个月的生活费仅18.5元,其中伙食费15.5元,零用钱只有3元,买不起宣纸,只能写报纸练字。后来,陈绍基的兼职包括担任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与广东书法院名誉院长。陈绍基主政广东政法多年。1970年从部队转业进入广东警界,1982年开始从省公安厅办公室副科长起步,几乎一年一个台阶,至1986年即官至省公安厅副厅长。1991年,陈绍基升任广东省公安厅厅长,成为广东公安系统"一哥"。当年《英雄无悔》中的主角,那位由濮存昕扮演的不畏艰难、铁骨铮铮的南滨市公安局局长高天,就被认为,或多或少有一点陈绍基的痕迹。

怪不得网民说,现在的领导真的不好说,没出事时在台上是人模狗样,漂亮的话一摞摞;出事了一揪出来,原来比成龙的私生活更乱。难怪领导的话百姓已经不喜欢听了,谁知道真正的面目是什么。这个贪官当年讲过的很多冠冕堂皇的话还有效吗?

另一网民嚗料,在中国当官的不包情妇的是很不正常的。他们并不完全是出于性,而是想炫耀比他人高一等,你一个女人,我两个,三个,四个,比你强!湖南当官的每次对外应酬都会带上自己的情妇,比谁的情妇漂亮,当然是官最大的那个情妇最漂亮。在中国最没道德的就是当官的。其实哪个当官的有多少情妇中央领导都是知道的,因为在他们眼里这是小事,一额就不计较了,但现在的情妇也不安稳,而是利用这些官僚做大量违法犯罪的事,以便从中得到好处。中国继续这样下去真会国将不国了。老百姓还怎么活?女儿被狗官强奸,房子土地被狗官霸占,收入被老板克扣,且还必须面对各种罪犯的侵害,抢劫、盗窃成风, 民不聊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