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教师娶儿媳 数百学生放假腾操场

发表:2009-06-10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天是星期一,四川达县五四乡中心校数百名学生却放了假。据悉,学校停课原因,竟是该校一名教师要娶儿媳妇,学校为腾出操场举行婚礼。学校一名老师说,当天是6月8日,农历五月十六,适合婚嫁。

6月8日,星期一。这一天不是法定节假日,也没有特殊情况;照理学校应该例行上课。但四川达县五四乡中心校数百名学生却放了假。据悉,学校停课原因,竟是该校一名教师要娶儿媳妇,学校为腾出操场举行婚礼,将本该周一上的课程提前调到了周六。昨日下午,因违规停课,该校校长被县教育局停职检查。

前日上午10点,五四乡中心校的教室里没有一个学生的身影,学校整个办公楼空无一人,教务处和校长办公室,也铁门紧锁。

而学校操场左侧已搭起雨篷,这里用作了临时厨房;乒乓球台上堆满了厨师的家什,几名妇女正在洗菜,厨师们忙碌着准备宴席;操场右边的教学楼,摆上了十多张桌子,早到的宾客在教室门口喝茶聊天。

11点左右,几辆插着彩旗的摩托车开道,八辆婚车相继出现在了学校操场。

学校一名老师说,当天是6月8日,农历五月十六,适合婚嫁,学校的一位老师在这天要娶儿媳。由于参加婚礼的人数众多,非常热闹,所以学校专门放假腾出地方来办这场婚礼。

在操场上看热闹的几位学生告诉记者:上周,老师就告诉他们说,星期一不上课,因为老师要参加集体活动。

"其实这并不算放假,因为我们学校把课调了一下,上周六没放假,把星期一的课上了。"据该校的一名小学生说,他们其实并不耽误课程,因为在上个星期六,学校统一上了星期一的课,学校只是调整了一下放假时间。

昨日下午,记者获悉,达县教育局已出台了初步处理意见:五四乡中心校校长立即停职,由达县教育局相关领导组成的调查组将进行详细调查。


来源: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