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0分湖人夺队史15冠(图)

发表:2009-06-15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6月15日,湖人在客场以99-86击败魔术,从而以4-1的总比分夺得2008-09赛季的NBA总冠军。

这是科比-布莱恩特与沙奎尔-奥尼尔分道扬镳之后湖人首度夺冠,也是球队史上第15次捧得NBA总冠军奖杯。菲尔-杰克逊则第10次以教练的身份夺冠,超越已故的"红衣主教 "奥尔巴赫,成为NBA夺冠最多的教练。

科比拿下了3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特沃尔-阿里扎15分,保罗-加索尔14分15个篮板,拉玛尔-奥多姆17分10个篮板。

"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未能走出上一场的阴影,在最后一战表现平平,只得11分10个篮板,拉沙德-刘易斯18分10个篮板,希顿-特克格鲁和拉夫-阿尔斯通各得12分。

在以3-1领先这后,冠军归属已经没太大的悬念,不过很多人猜想湖人会到主场才夺冠,不过事实并非如此。湖人在开局几分钟处于不利位置,但第二节起开始发力,此后不断拉开比分,朝着总冠军走去。

科比终于证明了自己,没有奥尼尔他也能拿冠军。而魔术虽然无缘奖杯,但也有所突破,取得了球队史上首场总决赛比赛的胜利。他们本来有机会走得更远,但缺乏经验,与奖杯失之交臂。

魔术背水一战,开场之后积极进攻,首节打了一半后,他们以19-10领先。不过科比发力,马上中投还以颜色,接着三分得后,一人连得5分,缩小差距。首节科比得了11分,湖人只以26-28落后。

科比第二节减少出手次数,但其他人表现出色,这才是魔术的噩梦。本节还有7分23秒时,奥多姆三分命中,湖人将比分追成36-38,戈塔特扣篮还以2分后,费舍尔和阿里扎又相继三分得手,湖人打出一波19-2后,一举以52-40取得优势。魔术完全失去了自己的特点,外线未能发挥作用,本节快结束时,才由刘易斯首次投中三分。半场结束时,湖人以56-46领先。

阿尔斯通在第三节还有7分45秒时三分命中,魔术将比分追成53-58,但他们的一线生机很快被奥多姆扑灭,他在34秒内连续两记三分命中,湖人重新拉开比分。魔术慌了手脚,进攻完全失去感觉,在长达7分30秒内未能投中一球,湖人一度领先了16分,以76-61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还有9分46秒时,尼尔森三分命中,魔术将比分追成67-80。此后他们仍有追分的良机,但连续失手,科比在比赛还有8分19秒时还以三分,湖人重新取得16分的优势。湖人越打越轻松,阿里扎此后与沃顿空中接力扣篮,将优势扩大到18分。

在4分钟内,魔术只投中一球,直到比赛还有5分19秒时才由特克格鲁三分命中。魔术开始赌博性投篮,刘易斯此后也连续三分得手,魔术打出8-2后,在比赛还有2分59秒时将比分追成81-93。

魔术此后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1分,但为时已晚,未能创造奇迹,只能看着湖人在自己的主场夺冠。




来源:新浪体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