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要公投 泛绿吁全民参与 (图)

作者:李欣芳、詹士弘 刘信德 发表:2009-06-19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左二)与台联主席黄昆辉(右三)、前考试院院长姚嘉文(左一)等,昨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共同举行记者会,坚决表示"ECFA就是要公投"。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会同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与十多位本土社团代表共同呼吁全民参与ECFA公投连署,让连署变成全民运动。蔡英文并批判,ECFA估计将冲击四百万人民的生活与就业,但马政府对ECFA议题却如此闪躲,她第一次看到这么不负责任、对重大议题讲不清楚的政府!他们在记者会上并高喊"ECFA就是要公投!"

影响国人 为何不公投

黄昆辉表示,ECFA对台湾未来影响深远,甚至影响每一个人的生活,台联走访了基层许多地方,包括蒜农、茶农、制鞋业、毛巾业等,这些传统产业百分之百反对签ECFA,为何马总统仍执意要与中国签ECFA?

黄昆辉质疑这是屈从于中国要求,若ECFA如同政府所说百利而无一害,就应该公投,让人民表达意见。

绿营及本土社团推动ECFA公投连署,蔡英文昨与黄昆辉、台湾国家联盟总召集人姚嘉文、台教会会长陈仪深、台湾之友会执行长蔡淑美等十多位本土社团代表在民进党召开联合记者会,盼全民参与公投连署。

蔡英文说,政府在ECFA议题上采闪躲态度,面对外界质疑却又立场不一致、相互矛盾,签署进程不断往前推,在台湾民主发展过程中,她第一次看到这么不负责任、回避人民监督、对重大议题讲不清楚的政府,有人怀疑政府是否没自信,或者这是和中国讲好的政治议程。

她表示,签署ECFA将使台湾经贸过度依赖中国,丧失台湾主权、葬送台湾民主,政府未清楚说明ECFA内容,又利用行政资源与文宣优势,做误导人民的文宣,企图模糊焦点。

蔡英文说,ECFA估计将冲击台湾四百万人生活与就业,她呼吁所有担心台湾民主、主权、经济发展的民众站出来连署,让ECFA公投连署变成全民运动。

推动连署 成全民运动

姚嘉文认为,马总统主张终极统一,中国想利用ECFA做为统一台湾的工具与过程,面对马政府执意与中国签ECFA,全民都应参与这项公投案的连署。

针对这项公投活动,绿营基层已经动起来,继民进党台南市党部前天举办连署活动后,云林县党部昨在斗南火车站举办连署,盼透过直接民主,守护台湾的最后防线。云林县党部今将在虎尾台西客运、明晚在斗六震天府、后天在古坑绿色隧道、廿二日在西螺,接连举办连署活动,盼县民踊跃参与。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