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麻城官场一扯扯出一串贪官(组图)

作者:苏修贤 发表:2009-07-02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麻城市政府大楼


国家级贫困县政府大楼广场

【看中国苏修贤综合报导】自今年3月以来,湖北省黄冈市辖下的麻城市有数名官员先后被查,先是该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陶兴文被黄冈市检察院带走调查,随后又有该市建设局局长夏桂松与副局长熊文俭遭黄冈市纪委双规。5月风波再起,麻城市委书记邓新生15日被省纪委双规,而5月31日,麻城市委常委、副市长徐圣贤也遭黄冈市纪委双规。

短短2个月内,麻城市政局震荡剧烈,一名官员以麻城的"官场地震"贴切形容。因受查官员涉及房地产管理局、建设局,而且副市长徐圣贤也分管城市建设,立即让人联想案情必不单纯,应与当地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房地产行业相关。麻城市纪委负责人也认为,这可能与开发商向官员行贿有关。

邓新生在麻城从政十余年,又担任当地的主政官员,5月份被查后造成当地热烈讨论。一位与邓在工作上颇有接触的官员谈到,邓在早几年比较平易近人,而当上市委书记后,让人觉得不太容易接近了,但他自己圈子内的人除外。受访官员更进一步描述,这个小圈子一部份是官场上邓信任的干部,另一部份则以房地产商为主。

邓新生在当地的评价不一,虽有部分局长认为他能干实事,但也有人认为他为官不正,"每当他(邓)被提拔的时候,总有人写匿名信告他的状,他被双规以后,网上说他有问题的也不少"。

受访的官员表示,被查官员该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陶兴文及建设局局长夏桂松等人就是邓圈子内的人,更可称的上"红人","这几个人平时就是在麻城官员中比较有争议的人,他们比较强势,也比较得意,不避讳跟一把手关系搞得来";另一位与陶、夏同为市人大代表的官员则说,他们总会有意无意地显示与一把手的关系,"比如开会迟到了,他们就会说,是邓书记给他们交代什么事去了。但这样的话他们只说一半,给大家留下想像的空间"。

近年麻城市房地产开发与城市建设十分火红,当地享有盛名的融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政府关系非常紧密,从2004年9月公司成立开始,麻城市官员频繁造访,而邓新生造访纪录高达9次,徐圣贤也有4次,陶兴文与夏桂松也都有不少纪录可循。根据麻城市人大代表的介绍,融辉公司的老板也同为本届麻城市人大代表。

这场"麻城官场地震"正等待司法调查结果,一位官员受访时谈到,该市房地产管理局局长陶兴文被黄冈市检察院带走调查,应是检察院掌握了部分有关证据,才进行抓人动作;而网络上则引发热烈的讨论,有网民失望地表示:"麻城的贪官太多",社会风气糜烂。受访官员与网民皆异口同声表示,麻城经济发展并没有让大多数人受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