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7月14日)

发表:2009-07-14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国货币政策渐现微调倾向

中国央行营业管理部课题组昨日发表课题文章指出 ,目前我国宏观经济增长不确定因素尚存,应继续保持 财政对经济的刺激力度,以及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基调 不变。课题组还建议,央行应根据银行业盈利状况和市 场流动性状况,灵活调整利率和准备金率。

>>发审委明日开张 两公司首发上会

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告称,定于7月15日召开2009年第 48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这是自去年9月16日以来 ,第一次就IPO和公开发行再融资召开发审会。安徽鑫龙 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发事项将上会接受审核。

>>财政部发布半年报

财政部7月13日公布资料显示,6月份,全国财政收 入6867.47亿元,比去年同月增加1123.65亿元,增长19 .6%,增幅远大于今年首现正数的5月份(同比增长4.8%) 。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33976.14亿元,比去年同期减 少832.05亿元,下降2.4%;而全国财政支出28902.56亿 元,比去年同期增加6020.54亿元,增长26.3%。

>>上海国际终结爱建两大问题悬而待解

爱建股份重组一事历经三度夭折之后,昨日终于方 向明朗,上海国际集团担纲"终结者"。

>>日本"官二代"首相执政不易

7月的日本政局波谲云诡,"改朝换代"的前景正在 变得明晰。根据当地时间7月13日凌晨公布的计票结果, 在被看作是众议院选举"前哨战"的东京都议会选举中 ,在野民主党获得54席,执政自民党仅获38席,这对自 民党及其总裁、现任首相麻生太郎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 。选举结果公布后,麻生太郎随即宣布已与执政党干部 就7月21日解散众议院,8月30日进行众议院大选达成一 致。当天下午,日本民主党、社民党等在野党联手在众 议院和参议院分别提交了内阁不信任决议案及首相问责 决议案,向处于绝境中的麻生内阁"再将一军"。

◆中华工商时报

>>杜青林率团出访欧洲四国

6月29日至7月1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 战部部长杜青林率中华海外联谊会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 、挪威、爱尔兰、斯洛文尼亚,重点就做好新形势下加 强海外侨胞联谊、推进宗教事务管理和涉藏外事工作以 及进一步扩大我国多党合作和治协商制度的影响等,进 行了深入调研和交流。

>>胡士泰案敲响警钟

近日,胡士泰等4名力拓公司员工因涉嫌窃取国家机 密被国家安全部门拘捕,首钢矿业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谭 以新因涉嫌商业犯罪被北京警方拘留。此案在社会上引 起舆论大哗:难怪铁矿石价格连年上涨,难怪中国一次 次被迫签定城下之盟,原来是有内鬼。

>>房价涨幅决定楼市走向

在2008年税费减免、贷款利率下调等一系列利好消 息支撑下,2009年上半年钗h一线城市楼市出现了久违 的"小阳春",而且,楼市的升温速度和持续时间之长 ,远远超过了人们对所谓"小阳春"的预期。京沪深三 地一二手房交易量均在今年上半年创下了量价齐升的" 丰收"业绩。其中,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大涨6倍,上海二 手房单月交易量破3万套。北京、上海二手房价均上涨1 5%,深圳新房涨幅最高达30%。

>>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大增

今年上半年,全国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加快调整,普 通商品住宅用地供应比例有所下降,保障性住房用地供 应大幅增加。国土资源部今日公布的《2009年上半年全 国土地市场动态监测分析报告》显示,今年前六个月, 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3754.37公顷,同比增加36.3%,占 住宅用地

的16.7%,同比提高5.6个百分点。

>>当前民营企业发展的困难与机遇

我们天天讲挑战与机遇并存,但民营企业的机遇究 竟在何处?

◆上海证券报

>>政协专题会献策中央:促转型调结构

在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全国政协献策中 央:促转型,调结构。

>>四川成渝发行价区间高于H股

四川成渝首次公开发行A股价格区间今日揭晓,最终 确定本次网下向配售对象累计投标询价的发行价格区间 为每股3.25元至3.6元,对应的每股市盈率为15.48倍至 17.14倍(按发行前总股本计算),该价格区间高于其昨日 H股收盘价3.23港元。

>>理财产品火爆 500亿新增资金待入市

在大盘迭创新高的火爆行情下,券商集合理财计画 和公募基金的发行规模也节节攀升。统计显示,7月份近 20只理财产品、基金有望带来约630亿元的新增资金,其 中500亿元左右将直接进入股市。

>>国际油价"跌跌"不休

今年国际油价自6月30日最高达到73.38美元/桶后, 近期大幅回落,截至北京时间23时30分报于58.7美元/桶 ,跌幅约20%。

>>在深买卖港股ETF目前仍处研究阶段

沉寂两年的"港股直通车"计画近日再度出现在人 们的视线里。继广东省证监局上月提出"半直通车"设 想后,深圳金融办称正在积极研究深港金融合作的具体 方案,尽管目前尚未有时间表,但H股、红筹股与深圳B 股在深港两地互挂,以及在深买卖港股ETF(交易所买卖 基金)等,被认为具有较大的可行性。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