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增强免疫力的食材

发表:2009-07-21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饮食起居有规律,戒烟忌酒,适量运动,保持良好的情绪,都可增强体质,同样的,适当吃些可增强免疫力的食物,也能增加身体抵抗疾病侵害的本钱。

过去本专栏分别介绍过黑豆、菇类、大蒜、海藻、番茄和洋葱,今天概括地再介绍一次,然后再分期逐一介绍绿茶、包菜、酸乳酪和花椰菜。

黑豆富含蛋白质、異黃酮素、花青素、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钙等成分,可协助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并有防皱,保护心血管,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的作用。

菇类食物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质及维生素B群,及丰富的纤维素和多糖体。其中多糖体可藉由增加抗体来强化免疫系统。

大蒜含有大蒜素、增精素、含磂化合物等,可减少自由基的产生。大蒜素与维生素B1结合,还可增进肠道蠕动,预防便祕。此外大蒜也能杀菌,促进能量的正常代谢,减少疲劳。

海藻含有多种维生素,主要有维生素B12、C及E,以及20几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此外海藻含有丰富微量矿物质如锌、硒、铜、镁等与免疫机能有关的核心酵素。

一般市面上的红橙色蔬果如葡萄柚、红辣椒、西瓜、木瓜等,都含有茄红素,茄红素有抗氧化,增强免疫力和抗老化的效果。番茄除了含茄红素,还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优质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可协助机体抗衰老。

洋蔥的香气强烈,富含维生素A、B、C及磷、铁、钙等矿物质,能提升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新陈代谢、消除疲劳。另外,所含的槲皮酮抗氧化物,可预防心脏病和血栓。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