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种最高薪学位 都需具备这种技巧

发表:2009-07-26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在站点上报导,主修数学在大学校园不一定被人看得起,但是毕业后薪水高,应可使他们受到激励。

根据「全美大学及雇主协会」(National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 NACE)最近公布的调查报告,美国15个薪水最高的大学学位有一个共通之处,那就是具备数学技巧。这个协会的成立宗旨是跟踪大学毕业生的就业情况。

NACE研究部门主管卡克(Ed Koc)说:「数学是获得高薪的关键。如果你拥有这项技巧,就是极有价值的资产。这个国家在此方面培养的人才不足。」

NACE调查美国200所高等院校的就业辅导中心后,发现薪水最高的15种学位中有12个和工程有关。

拜石油资源日益稀少之赐,石油工程名行薪水最高的学位,平均起薪年薪8万3121美元(折合新台币273万500元)。拥有这项学位的毕业生,他们找的任务通常和探勘石油和天然气蕴藏有关,或者研发将这些资源带上地表的方法。

年薪次高的是化学工程,平均起薪是6万4902美元。其次是矿业工程,年薪6万4404美元。再其次是计算机工程,年薪6万1738美元。

在15个最高薪的学位中,仅有3个和工程无关,但是仍然需要数学技巧。

它们分别是专攻编程与软件的计算机科学,年薪6万1407美元;精算科学(Actuarial Science),年薪5万6320美元;建筑管理,年薪5万3199美元。

获得以数学为基础学位的毕业生,比获得文科学位的毕业生少得多,这也是前者获得高薪的原因。美国工程与计算机科学毕业生各仅占大学毕业生的约4%,社会科学和历史科系毕业生则各占多达16%。

因此,社会任务相关学位年薪仅约2万9000美元,英文、外普通话言和传播学位的年薪则在3万5000美元左右。

以下是美国起薪最高学位一览表。

主修 年薪(美元):石油工程 8万3121;化学工程 6万4902;矿业工程 6万4404;计算机工程 6万1738;计算机科学 6万1407;电机工程 6万0125;机械工程 5万8766;工业工程 5万8358;系统工程 5万7438;工程技术 5万6447;精算科学 5万6320;航太工程 5万6311;农业工程 5万4352;生物医学工程 5万4158;建筑管理 5万3199).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