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场现形记

作者:倪匡 发表:2009-07-30 2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说新官场现形记前,先说《官场现形记》。《官场现形记》这部小说,是晚清讽刺小说中的奇葩,一部小说,把当时官场的光怪陆离,全写了进去。学一句时髦的说法,是将一干瘟官、狗官、贪官、淫官、昏官......等等等等,全都钉上了历史耻辱的柱子。一干瘟官,被钉在那柱子上动弹不得,丑态百出,遗臭万年。这部小说,猜想当官的不会喜欢,可老百姓却看得有滋有味。这书,如今不很流行,但仍值得介绍。因为千百年来,狗官的神态和言行举止,并没有什么进化,几乎可以全部代入。

若嫌《官场现形记》古老,可以看现在涌现的一些「官场小说」,那是很标准的新官场现形记。这类小说好看的很多,有《驻京办主任》 1、 2、 3(王晓方着)、有《政协委员》(梁晓声着),有《秘书长》(洪放着)等等,写如今中国官场的五光十色,读了可以了解当今中国政治状况、可以知道现今在治理中国的是一帮什么样的货色,可以看到权和金是如何纠缠勾结在一起,暗无天日地欺压老百姓,可以看到那些官员的行径是何等无耻下流......

别以为小说会写得比较夸张,事实上,所有小说,所写的都只是事实的极小部份,实情的可怖程度必然远在小说的描写之上。这一点,有无数有关官员的新闻报导可以证明。但小说有描述细腻的好处,可以更深刻明白那些狗官表面上如何仁义道德,骨子里如何男盗女娼! (真侮辱了娼和盗)。

官场小说写官场,最看得人悚然的是,那官场是纯私利的勾结,毫无公义可言。最有趣的则是,大中小官都和各级美女有私欲纠缠,中国女性真翻身了啊,撑起的已不止是半边天了哟,哈哈。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