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访民上访遭殴打骨折需数万元手术费

发表:2009-09-05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年近六旬的福建女访民在北京上访期间遭殴打,身体多处骨折,急需几万元动手术,否则将终生残障。另外,建设银行一名被买断工龄的女员工,在维权其间被银行湖南分行一名副行长殴打。

福建访民罗先英的女儿向本台粤语组表示,她57岁的母亲早前到了北京,为土地问题上访。上月初,其母在北京火车南站无缘无故被身分不明人士殴打,还警告她不能告诉别人:

“在一个什么车站,被人家打。他叫她过来,我就打你,把她摔了、踢了,脚又给扭了,叫她爬出来,她也爬不出来。然后我妈妈就哭,旁边还有两个人,说哭、哭、哭,是你自己摔倒的,没有人打你。”

其母后来报警,被送到北京谱仁医院治疗。医生称,罗先英有多处骨折,必须动手术,否则将终身残障。罗先英的女儿说:

“医生诊断,至少三处骨折,包括腰椎。她是腹股沟粉碎性骨折,医生说如果不动手术,那就只能躺在床上一辈子。”

罗先英的女儿接着说,手术费要3万多元,但她和母亲都没有钱,其母过去一个月来一直躺在床上。福建驻京办人员已把其母由北京送回乡,在三元乡的卫生院休养。地方政府曾提出借钱给罗先英动手术,但要她先签署保证书,承诺以后不再上访:

“动手术要三万五,乡政府一定要我出一万,我没有,我到处借了七千块,先拿出来,乡政府又一定要我妈妈写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去北京和省里上访,我妈妈不写,他说那些钱就拿不出来。它那个钱也不是困难救助,是以我妈妈名义去问乡政府借的。”

她说,政府表明,若再拿不出钱动手术,其母将被逐出卫生院。由于生活艰难,罗先英女儿无法独力照顾残障母亲。她呼吁热心人士捐款,支助其母动手术,让她可康复,重新走动。

本台曾致电被指威胁罗先英签署不上访保证书的三元乡政府,但电话没有人接听。

罗先英因为土地被养弟霸占而打官司,却得不到公平审讯,自2004年起上访,至今5年,但问题一直未解决。

另外,中国建设银行一批被买断工龄的员工早前在湖南省岳阳市的分行外抗议时,遭银行职员殴打。被打的刘女士说,分行副行长不满他们维权,对她大打出手:

刘女士:“他说我们维权。因为我们要坐在地上,那个副行长就冲过来。”
记者问:“你们当时很激动吗?”
刘女士:“没有,他走过来,我们不让他走,就发生冲突了。”
记者问:“打得厉害吗?”
刘女士:“不厉害。”

这批被买断工龄员工约一百人,上月16日起在建设银行岳阳市分行外抗议。他们在银行门口拉起写上“讨回公道,还我工作”等标语的横额,并穿上写了维权字句的白色衬衫,在银行外连续抗议4天。

中国三大国有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和农业银行的前员工,因为不满买断工龄补偿偏低,近年来先后多次发动大规模示威,包括组织近万人到北京上访,但问题一直未解决。(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张丽明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